Web Title:109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海豐國小營養午餐109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海豐國小營養午餐

蔬果裸賣菌量易超標 消費時避免重複觸碰

東森新聞2020年3月5日 下午9:26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不少民眾擔心上超市或賣場買菜,食材被大家摸來摸去,上面是否存有武漢肺炎病毒?教授表示,若真有帶原者觸碰過,病毒存活在表面的天數大約5至6天,除此之外,菌量也容易超標,建議民眾改變消費習慣,避免重複觸摸盡量挑選有包裝的食材,飲用前務必清洗乾淨。

不少民眾到超市或賣場買菜,總是會看一下,摸一摸 ,不喜歡放回去,來回挑了好久才拿定主意,但這些蔬菜水果,不知道被多少人摸了又摸,萬一遇到武漢肺炎帶原者,病毒是否就會傳播到這些食物上。

輔英保健營養所教授李政達:「根據文獻報導,它可以存活5-6天。」

教授表示,武肺病毒存留在蔬果表面上,不無可能,除此之外,也可能沾染其他細菌,實際到超市買幾樣蔬果測菌量。

輔英保健營養所教授李政達:「我有沒有搞錯,4萬9千,這是應該是我,有這台儀器以來,排名前三名的骯髒程度。」

採樣的三種蔬果,只有芭樂ATP含量在標準值,至於裸賣的蔬菜,汙染程度連教授也驚嚇,是馬桶菌量的24倍,蘋果因為沒有包裝,骯髒程度也是馬桶菌量的4倍。

輔英保健營養所教授李政達:「一般裸露的蔬果的話,它比較多人接觸,所以它被汙染的機會,就會比較高。」

民眾:「我們大概要的東西,大概自己都有一個底,盡量就不去碰,眼睛看就好。」

民眾:「我回去我會自己用,食用的小蘇打粉,稍為泡一下。」

武肺疫情還沒得到妥善控制前,防止任何感染機會,民眾要先改變消費習慣,購買食材,避免重複觸碰,真要挑選,可以利用塑膠袋套手抓取,另外,盡量選擇有外包裝的食材,減少觸摸頻率,飲用前用流水清洗,禁止生食,把握以上要點,才能避免病菌吃下肚。

 

 

相關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8%94%AC%E6%9E%9C%E8%A3%B8%E8%B3%A3%E8%8F%8C%E9%87%8F%E6%98%93%E8%B6%85%E6%A8%99-%E6%B6%88%E8%B2%BB%E6%99%82%E9%81%BF%E5%85%8D%E9%87%8D%E8%A4%87%E8%A7%B8%E7%A2%B0-132600708.html

搜尋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