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海豐國小營養午餐109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海豐國小營養午餐

非洲豬瘟國際研討會 中國大陸與會但不演說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亞洲已有3國為非洲豬瘟疫區,農委會7、8日邀請英、中、俄、日、韓、泰、越等國專家在台召開「2019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多國官方與會,中國大陸也與會但不演說。

除了橫跨歐亞的俄羅斯,因應亞洲的中國大陸、蒙古及越南都已是非洲豬瘟疫區,為了強化亞洲地區疫情控制,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委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召開「2019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7、8日將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

家衛所指出,邀請與會的專家包含來自英、中、俄、日、韓、泰、越,以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經常諮詢的流行病學專家、倫敦大學皇家獸醫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教授菲佛(Dirk Pfeiffer);在台灣,首度針對非洲豬瘟召開國際性學術研討會,但是泰國已舉辦過,中國大陸也邀請國際專家研討過,在亞洲不是首次。

會議依據防疫、檢疫、檢驗三領域進行,最後開放討論。家衛所所長邱垂章說,這是學術性國際研討會,可藉此形成防疫資訊與專業領域交流的默契及管道。

各國出席情況,家衛所表示,迄今確認出席資訊顯示,疫區國家方面,各界關心的中國大陸,可能有1位或4位省級政府專家與會,但是不會進行演說;不過,最後開放討論有可能提問。

俄羅斯由中央政府機關主管代表與會,演講「綜觀俄羅斯的非洲豬瘟疫情」。越南中央政府機關主管、研究員則以「越南的非洲豬瘟防控策略」及「越南的非洲豬瘟診斷-從實驗室到豬場」為題演講。

非疫區國家方面,韓國中央政府機關代表以「韓國對非洲豬瘟病毒的管理」及「韓國的非洲豬瘟診斷與監測」為題演說。泰國中央政府機關代表分享「泰國對非洲豬瘟緊急應變計畫的準備」,並以「汲取非洲豬瘟疫區國的教訓」及「泰國的非洲豬瘟實驗室診斷經驗」為題演說。

日本中央政府機關代表演說「日本的檢疫及邊境管制措施」及「非洲豬瘟診斷之實驗室準備」。英國則由半官方機構代表與會,以「藉由診斷對抗非洲豬瘟的威脅」為題演說。

台灣由多所大學獸醫院或農學院院長、教授協助會議主持,並由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徐榮彬、彭明興及家衛所代理組長鄧明中,就台灣防疫、檢疫、檢驗進行演說,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開幕時將與會致詞。(編輯:管中維)
相關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9%9D%9E%E6%B4%B2%E8%B1%AC%E7%98%9F%E5%9C%8B%E9%9A%9B%E7%A0%94%E8%A8%8E%E6%9C%83-%E4%B8%AD%E5%9C%8B%E5%A4%A7%E9%99%B8%E8%88%87%E6%9C%83%E4%BD%86%E4%B8%8D%E6%BC%94%E8%AA%AA-060629535.html

搜尋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