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 學年度 教育與課程110 學年度 教育與課程

共機大打消耗戰 近半月攔截任務傳已耗我上億軍費

老師說, 打戰是需要花費的,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國防部
 

共軍機艦頻密擾台打消耗戰,國軍軍機出動反制,油量使用升高。圖/軍聞社 共軍機艦頻密擾台打消耗戰,國軍軍機出動反制,油量使用升高。圖/軍聞社 

共機近期頻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資料統計,9月以來就有超過50架次侵擾我周邊空域。據媒體報導,為執行攔截任務升空的戰機每一個小時的作業成本上看100萬元,近期因應共機擾台,已花費了上億元的費用。

國防部未證實近期攔截共機所花費的費用,僅表示國軍因應共機擾台均有一定的規範,且後勤能量充沛,絕對有能力執行捍衛我國主權任務,籲請國人放心。

不過,媒體報導中分析,中共意圖打出消耗戰,藉由常態化的戰績擾台來消磨國軍後勤能量。日前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清泉岡基地時也指出,面對中共各項挑釁和侵擾台灣的軍事行動,空軍為守護國家安全與主權,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增加20%的飛行架次與時數。

據媒體報導,目前國軍執行攔截任務的機種包括幻象戰機、F-16戰機及經國號戰機等,三機種中又以幻象戰機油耗最高,約比經國號戰機多出3成油耗;且不只油耗,戰機零組件更是高單價,例如先前另蔡總統視導時感到驚訝的經國號戰機「漸擴襟片」,1片就要價38萬元,所費不貲。

軍方人士表示,好消息是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國際油價大跌,國防部油料費用罕見充裕,目前暫不必動用第二預備金。該人士說,因應立法院開議,國防部歷年多於此時都會透過行政院查照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油料費用,但油料費目前都夠支應,毋須動用第二預備金,不過國防部仍未雨綢繆,已在明年公開預算增編十億元油料預算,以因應台海情勢反制兵力所需。

相關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4906892

倒數計時

離本學期結束天數

QRCode

QR Code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2020消費與生產

維基百科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