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粘老師109 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粘老師

108上學期五年九班_給家長的一封信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粘老師,恭喜您的孩子邁入另一個成長階段,也很高興貴子弟編入本班就讀,我將珍惜這份情緣與這些相處的時光,希望我們能一起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教室分機22838815*509

2019年9月09

  • 班級經營理念
    1. 秉持「尊重與愛護」的理念,讓孩子在快樂、活潑的氣氛中有效學習。訓練孩子能自動自發,發展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2. 建立良好的教室常規與班級活動程序,培養彼此尊重的態度,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3. 建立友善、溫暖的班級氣氛,孩子在自信與接納的氣氛下成長,學習感恩與互助合作。
  • 生活教育訓練
  1. 能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2. 注意安全,不在教室、走廊奔跑、遵守秩序。
  3. 遵守教室常規,發言前要舉手,別人發言要聆聽。
  4. 尊重同學,學習與同儕溝通,避免肢體衝突。
  5. 學習整理自己的置物櫃與抽屜,保持周圍環境整潔。
  6. 能完成功課,按時繳交,自己收拾整理書包。
  7. 參與分組活動,養成與同學合作的習慣,培養團體榮譽感。
  • 教學活動
    1. 教學活動進行中,導入相關遊戲或競賽,提升學習興趣。
    2. 提供班級圖書培養閱讀習慣,指導進行「閱讀存摺」的使用與獎勵兌換。
    3. 培養自治精神,遴選班級幹部,能熱愛團體與為大家服務。
    4. 進行榮譽制度,獎勵優良表現與優良團隊。
    5. 推行衛生教育,能飯前洗手消毒,飯後潔牙漱口,指導使用漱口水。每週二進行環境整潔消毒。
  • 作業與評量
  1. 作業方式為口頭報告、分組討論、紙筆練習。
  2. 評量方式為口頭報告、資料收集、上課參與、作業、總結性測驗。
  • 親師合作
  1. 請家長每天檢閱聯絡簿與資料夾,叮嚀孩子將功課與資料夾放回書包。
  2. 孩子若有帶回學校作品或獎勵品,請家長多予以鼓勵,增強孩子自信心。
  3. 孩子的身心狀況有需要親師共同注意的地方請保持聯繫,互相溝通配合。
  4. 請讓感冒的孩子戴口罩來上學,若需用藥請家長詳細註記在聯絡簿中。若有法定傳染病或是發燒等需休養的狀況,請讓孩子留在家中休息。
  • 其他
  1. 班級目前不收班費,班務用品會向家長募集,若有需要額外收費一律以小條詳列項目,收費後於聯絡簿註記。
  2. 班級使用大垃圾袋,約一週倒一次垃圾,若孩子有帶早餐來,可清洗回收的會指導回收,油膩的盒裝或袋裝會請孩子帶回家丟棄。
  3. 教室日後會使用藥用酒精不定期進行消毒,歡迎家長提供贊助。
  4. 在校上課期間老師很少接聽手機或開啟手機網路,若需緊急聯絡,請撥打教室分機02-22838815轉509;下班後請撥打手機,若非緊急事件可用Line留訊,有空老師會盡快回覆。
  5. 學期中會為孩子拍照,照片資料學期末會放置雲端,提供連結供家長下載。

 

最後,若有任何問題也煩請您提出共同討論,感謝您~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