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基隆市東光國民小學112學年度 基隆市東光國民小學

2022-03-17 2021年博客來三大類童書百大排行榜

教育新知

博客來2021年底發表,三大類童書百大排行榜
分別是:

1.圖畫類https://reurl.cc/akjWg4
2.故事類https://reurl.cc/xOjr81
3.知識類https://reurl.cc/3jl2Q0

為孩子挑選符合他心智年齡及程度的書,
這是引領入喜愛閱讀之門的最好方法喔

2022-03-09 A City Full of Peace 東光學子響應和平融入課程

教育新知
(文章內容轉自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臉書)
A City Full of Peace
基隆學子響應和平聲援烏克蘭♡(ŐωŐ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
我們各級學校為了響應和平
透過活動引導學生同理烏克蘭的處境
意識國家安全與和平的重要性( ͡o ͜ʖ ͡o)b
❤️東光國小的社會老師運用地球儀讓學生認識烏克蘭與俄國的地理位置
透過新聞與影像資料讓學生理解戰爭的恐怖與和平的重要
 

樂見學生能關心國際時事、關懷社會

透過時事可以讓學生真實體認國家安全與和平的重要

不僅能深刻理解國家安全是自由民主社會的重要基石

更形塑學生國際視野與人道關懷的高尚人格(●'◡'●)ノ♥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3/9/n13632504.htm/amp

2022-03-02 基隆市政府機關組織

教育新知

配合四下社會領域第二單元--家鄉的機關

2022-02-22 110年基隆市人口統計(含各區)

教育新知

配合四下社會領域第一單元--家鄉的人口

2021-12-03 線上自主學習平台

教育新知

詳見下方相關連結

2021-12-01 家鄉的名勝古蹟和觀光景點--基隆

教育新知

基隆市

基隆位於臺灣北部,三面環山,僅北面一處有少量平原迎向大海,即為深水谷灣之基隆港。港灣深入市區,水面寬闊,集商港、軍港、漁港於一身,為進入北臺灣門戶。

由於地形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基隆的冬天經常多雨,平均溫度僅在攝氏22度左右,素有「雨港之都」之稱。基隆是雨港也是漁港,魚市的漁貨種類繁多,各地遠洋、近海的漁貨種類,當天現撈的鮮活漁貨,應有盡有,崁仔頂的魚市場可說是全臺灣最有活力、有趣的魚鮮拍賣交易場。

在基隆火車站旁的小港碼頭可搭乘遊艇遊基隆港,沿岸景觀頗有可看之處,從大海看陸地山光水色,由各國駛進駛出之豪華客輪、郵輪的繁忙海港風情,湛藍的海水四季與基隆人共同生活,藍色公路之旅是正流行的親水休閒活動。

清光緒年間,為了加強鞏固海防,因而在基隆地區留下了白米甕砲臺、二沙灣砲臺(海門天險)、大武崙砲臺等戰時古蹟,在此遊山訪古,舊時激烈的戰況早已塵封,只見碉堡的雄偉景觀襯以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美景。

數百年來,基隆出入過無數異國船隻,帶來了多元的文化與新知,是臺灣與國際交流的港口,更是臺灣歷史上重要的文化港都!巨舶輻輳的國際港市、熱鬧豐美的中元祭典、多樣精緻的廟口小吃以及砲臺與隧道、岬角與灣澳、漁港和魚市……,走訪其間,令人流連忘返。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基隆旅遊網

2021-10-25 「雨都」的歷史故事

教育新知

結合四年級上學期社會領域

2021-10-05 2021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巡迴展覽

教育新知

一、為激勵國內圖畫書創作,豐富兒童藝術涵養與想像,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結合出版及巡迴展活動,冀藉由活動強化學生素養、共創美好生活、落實美感教育之目標。
二、獲獎作品,即日起分別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及南投、嘉義、屏東等地巡迴展出,歡迎親師生踴躍前往參觀。
三、各巡迴期程分別如下:
(一)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自110年10月14日至10月27日止,於第1、2展覽廳展出。
(二)南投:自110年10月30日至11月14日止,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藝文中心展出。
(三)嘉義:自110年11月17日至12月5日止,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4樓閱覽室展出。
(四)屏東:自110年12月8日至12月19日止,於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展出。

更多消息
維基百科查詢
一週天氣預報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