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2016-10-20 【重要】勿透過外部雲端服務傳送公務資料

2016-10-07 臺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

一般訊息

 

九、連線單位及其使用者不得為下列行為:

(一)利用臺灣學術網路從事營利性商業活動。

(二)存取影響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資訊。但因教學或研究之必要,且 已設置適當之區隔保護機制者,不在此限。

(三)非法使用他人帳號密碼、破解使用電腦之保護措施或利用電腦系統之漏洞, 入侵他人之電腦或其相關設備。

(四)非法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

(五)非法以電腦程式或其他電磁方式干擾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

(六)以任何方式濫用網路資源,大量傳送電子垃圾郵件或類似資訊,及其他影響臺灣學術網路系統正常運作之行為。

(七)以電子郵件、線上談話、電子佈告欄或其他類似功能之方法,從事散布謠 言、詐欺、誹謗、侮辱、猥褻、騷擾、威脅或其他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之資 訊。

(八)其他不符臺灣學術網路設置目的之行為。 前項各款行為涉及不法情事者,使用者應依相關法令規定自負法律責任。

 

十、連線單位應要求其使用者尊重智慧財產權,並不得為下列可能涉及侵害網路智 慧財產權之行為:

(一)使用未經授權之電腦程式。

(二)下載或重製受著作權法保護之著作。

(三)未經著作權人之同意,將受保護之著作公開於網路上。

(四)任意轉載電子佈告欄或其他線上討論區之文章。

(五)其他可能涉及侵害智慧財產權爭議之行為。

2016-10-02 GSFE筆記

資訊筆記

GSFE reminder

更新及管理共用聯絡人

將使用者移至特定機構單位

為使用者啟用聯絡人搶先版

ps. 參考賴松禧老師的這篇,將本校學生移至另一子機構,並將該子機構的G+關閉。


套用政策

控管可存取 Google 服務的人員

針對不同的使用者設定服務


蔡老師 http://gg.gg/GTOadmin/  

江老師 http://goo.gl/slides/gu3pgi    http://goo.gl/xflQD1

2016-09-13 資訊素養與資訊安全融入教學(3/3)示例

一般訊息

請參閱以下說明,只要有融入,學生就會有收獲。


以下請觀摩他校作法。(將各單元寫在一起)

空白表格請由附件下載。

 

2016-09-12 資訊素養與資訊安全融入教學(2/3)融入教學

一般訊息

匯整以下文件:

一、授課單元表(要有教師親自簽名)

二、教材意見表

三、學習單

交至資訊組匯整敘獎。(3個單元→1嘉獎)(每年七月底前)

如何融入?

播動畫,與同學討論;晨讀時間提醒;閱讀相關文章;親師通訊素材;週記剪報;上網公約。

其他加料:

1.對家長宣導(學校日校長宣導)

2.學校宣導文件中加入。

3.班網宣導(截圖即可)

4.貼在教室提醒不要沈迷網路的小標語。

請老師拍照,可附在前述文件中。也可寄給資訊組 tea988@mhps.tp.edu.tw 存檔。

教材在哪裡?

•教育局-資訊素養與倫理國小版第3版
–http://ile.bjes.tp.edu.tw/3/index_pc.html
•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教材寶庫>
–https://eteacher.edu.tw/Materials.aspx


接下來請看示例

2016-09-12 資訊素養與資訊安全融入教學(1/3)前言

一般訊息

資訊素養與資訊安全的呼籲與強調已刻不容緩!

例一:「魏則西事件」。西安大學生魏則西罹患末期癌症,誤信搜尋網站百度推薦的醫院與「 腫瘤生物免疫療法」(DC-CIK療法),耗盡家中積蓄仍含恨而終。

例二:「是誰殺了艾曼達」。艾曼達12歲時因為經不住網友的慫恿,一時興起在視訊攝影機前裸露上身,這幾秒鐘的錯誤決定,讓她的上空不雅照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並導致她在學校與網路上遭到霸凌長達三年之久。

 

例三: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因為網路霸凌在住家自殺身亡,該新聞震撼全國,網路霸凌成為社會焦點。

教師如果能在課程中加入一點點資訊素養.資訊素養的元素,或許能因此挽回一條生命。

 

2016-09-10 2016全國教學APP市集「主題學習 APP 地圖」徵選活動,歡迎參加

一般訊息

重點提要:

1.推薦APP。

2.撰寫教案、使用心得、投稿。(10/12報名截止,10/27公布)

3.有獎金。

詳見附件。

 

2016-09-07 XOOPS建立的學校官網參考

2016-09-05 擴增實境遊戲使用提醒

一般訊息

為培養學生良好的健康安全上網習慣,及期以合宜、合法、合理使用網路,針對國小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製作親師會文宣資料和擴增實境遊戲使用提醒(宣導海報教育部將另行寄送至學校請協助張貼),請教師於開學時,結合新生訓練、學校日、親師座談等機會,對學生及家長說明參與該類遊戲時應注意的安全事宜,並適時融入課程教學活動,附件原始檔案可至「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http://eteacher.edu.tw )宣導文宣下載,或參考後附。


 

2016-09-04 申請銘傳網域之電子郵件,申請表格由此下載

一般訊息

有意申請者請下載附件檔案,填寫後交至資訊組即可。

該檔也有填寫範例可供參考。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