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南市進學國小資訊組112 學年度 台南市進學國小資訊組

2017-12-09 Scratch 與 Micro:bit 硬體擴充

資訊教育

Scratch 與 Micro:bit 硬體擴充

s2m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 Python 程式。透過它我們可以運用 Micro:bit 豐富的控制功能,增加與 Scratch 間的互動,如當作「遊戲控制器」輸入,或輸出控制訊號至 Micro:bit。

感謝「自由」與「開放」的方式釋出程式碼,我們可以清楚了解程式運作原理,更可增加或改進程式功能,以求程式越趨完善。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463faaf394d54c2ea79a79d2e4083da8

參考資源:

2017-12-09 Scratch 進階技巧—角色與障礙物

2017-10-23 Scratch 如何學習別人作品

資訊教育

Scratch 如何學習別人作品

Scratch 社群也就是官方網站,提供使用者創作與改作的平台,當中的創作者有小孩、家長、教師、成年人與專家等。

因為社群的開放,我們可以從別人的作品中獲得靈感、學習技巧,以及了解創作者的想法和創意。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5de2a3f0b52d479ba50504d504020f7d

2017-10-22 Scratch 重複使用程式

資訊教育

Scratch 重複使用程式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8fb57d8bf47a49f28b27c2e7e7e75ae9

Scratch 創作中,我們有時候會重複的使用某些資源,像是程式、圖片與角色。

此時,也許是修改、擴充、再次創作、精緻化等不同用途。

透過不同程度的重複使用程式,可以讓我們快速而豐富的創作,甚至是協作與分工。

更進階程度的重複使用,包括「分身」、物件的繼承等應用與技巧。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81391067/

2017-10-17 Scratch 隨機漫步藝術 (The Art of Random Walks)

資訊教育

Scratch 隨機漫步藝術 (The Art of Random Walks)

運用 Scratch 以視覺與聽覺方式體驗隨機的藝術之美,這個版本以隨機漫步的方式,只移動到鄰近的區域,表現出連續而非跳躍的形式,但移動方向卻是不固定的。

音樂也表現出方向性,不同位置的音頻和音調也不同,聽聽看是否可以猜出目前的位置。

如果複製多個角色,將會是多個同時演奏的音樂。

使用 http://editor.method.ac/ 精確繪製向量圖,原始尺寸為 60 * 60。

JavaScript 版本 (適合手機與行動裝置)

https://sulfurous.aau.at/html/app.html?id=180426777&turbo=false&full-screen=true&aspect-x=4&aspect-y=3&resolution-x=&resolution-y=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80426777/

2017-10-16 Scratch 隨機視覺與音樂藝術 (Random Music Art)

資訊教育

Scratch 隨機視覺與音樂藝術 (Random Music Art)

運用 Scratch 以視覺與聽覺方式體驗隨機的藝術之美。

使用 http://editor.method.ac/ 精確繪製向量圖,原始尺寸為 60 * 60。

JavaScript 版本 (適合手機與行動裝置)

https://sulfurous.aau.at/html/app.html?id=180115049&turbo=false&full-screen=true&aspect-x=4&aspect-y=3&resolution-x=&resolution-y=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80115049/

2017-10-15 Scratch 創意影像處理 (Image Post-Processing)

資訊教育

Scratch 創意影像處理 (Image Post-Processing)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b28f3be71a72475ab22140138c7dbf4a

創意影像處理 (Image Post-Processing)

  • 滑鼠左鍵蓋章
  • 0 鍵預設值
  • C 鍵清除
  • V 鍵開啟視訊,類似 AR 效果,如 B612 自拍軟體般。
  • 上、下鍵,改變圖案大小
  • 左、右鍵,變色
  • 空白鍵,切換功能樣式
  • 數字鍵,切換功能
  1. 眼鏡
  2. 化妝
  3. 相框
  4. 光線
  5. 文字
  6. 插圖
  7. 字母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80018340/

視訊功能,請另外開啟 Scratch 網站,接受使用攝影機的權限。

2017-10-14 Scratch 數字心臟病 (Slapjack)

資訊教育

Scratch 數字心臟病 (Slapjack)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bf0e645045fb4985a15a5e5db2ba7175

一種撲克牌遊戲,多用來讓初學者認識數字,考驗反應能力,以作為遊戲牌的入門。

 

JavaScript 版本 (適合手機與行動裝置)

https://sulfurous.aau.at/html/app.html?id=179883266&turbo=false&full-screen=true&aspect-x=4&aspect-y=3&resolution-x=&resolution-y=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79883266/

2017-10-13 Scratch 自動報時機器人

資訊教育

Scratch 自動報時機器人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3fb3bb2bc8ed4884b6939ce253d3f50b

此類應用稱為「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在生活中相當常見。像是自動報時、捷運報站、公車報站、機器人交談或語言翻譯等。

想想看

  • 書寫數字與念出數字如何轉換?
  • 還有哪些時間的念法比較不同?
  • 還有哪些數字的念法比較不同?
  • 說出的語音是否怪怪的,你會怎麼改善它?

JavaScript 版本 (適合手機與行動裝置)

https://phosphorus.github.io/app.html?id=179743175&turbo=false&full-screen=true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79743175/

2017-10-12 英文輸入練習 (使用表情符號 Emoticon)

資訊教育

英文輸入練習 (使用表情符號 Emoticon)

英文輸入練習如果太無聊,可以試試這個。

http://emojist.com/

 

參考練習英文單字

http://wa.sjps.ntpc.edu.tw/blog/etyg/class3.asp

更多消息

搜尋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準備全國紫錐花盃反毒機器人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