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臺北市士林區士林國小因疫情嚴峻停課給家長的第三封信(0609)

親愛的士林國小家長,您好:

 

    疫情嚴峻,臺北市政府宣布延長停課至暑假,以下為本校各處室業務因應疫情延長停課相關事項及行事曆調整說明:


教務處

一、期末考評量~士林國小一〜五年級期末成績處理方式:

   1.「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課程持續進行,直至7/2

   2.依教育局公告:本校原訂6/24、6/25舉行之期末定期評量的紙筆考試取消。

   3.期末成績以期中評量之後的平時測驗、作業、報告、表演、實作、資料蒐集、學習態度及居家學習表現等向度進行多元評量定之。

   4.本學期成績依期中成績(70%)與期末成績(30%)之比例採計。

二、課後班退費:按規定辦理退費事宜,請家長配合填寫與提交相關資料。

三、畢業生物品領取:畢業證書和畢業獎品先放在學校,等待疫情趨緩之後再到校領

    取,如有特殊狀況可於學校安排的指定時間內與註冊組聯繫。

四、若非緊急特殊需求,請學生及家長暫時不要到校拿取留放教室之物品目前疫情仍屬嚴峻,校園也不開放,請靜待學校通知。感謝配合!

五、本學期的學生成績單將統一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學日分發。

學務處

一、六年級畢業典禮~ 6/17(四)舉行第120屆畢業典禮,因停課採用線上精簡版辦理:

    1.6/17(四)16:00-17:00 將以Google meet或LINE的視訊會議辦理線上畢典。

    2.「第120屆畢業系列影片」將在學校的YOUTUBE頻道播出,士小youtube頻道

      網址如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CAgdbbh9L1qcib_hhbj-Q

二、課後社團、營養午餐退費:按規定辦理退費事宜。

三、學生暑期營隊(含校隊、暑期社團、暑期泳訓班、暑期夏令營、課後照顧班)全部

    暫停辦理至8月底。

總務處

  • 因應停課期間(自5/18起至7/2止)相關退費作業(如:課後照顧、社團、營養午餐等),依教育局公文會以線上方式蒐集家長退款帳戶,由學校統一辦理。

二、學校會以GOOGLE表單請家長填寫資料後,直接匯款到家長的銀行帳戶,也請務必配合提供相關資訊。

  • 疫情期間,校園持續全面暫停開放。  

  

輔導室

一、校慶各類獎助學金發放方式說明:

    吳碧珠議長獎助學金;體育、美勞、音樂績優獎學金;紀念邱曹寶老師獎助學

    金,會直接匯款至獲獎學生的家長銀行帳戶。請靜候通知,並配合辦理方式。

 幼兒園

一、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取消,改為製作畢業影片之方式存檔給家長。

二、依據教育局110年6月2日北市教前字第1103052085號函所示,6月份按月繳交之代收代辦費用(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無需收取。課後留園暫停服務,依停課天數比例退費。

三、公立幼兒園暑假課後留園服務全面暫停辦理至8月底,後續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

四、停課期間,為關心幼兒的身心成長與居家學習情形,本局推動「幼兒居家學習『疫』起來」,並於本市學前教育資源網( https://kids.gov.taipei)【親子樂學專區】中,建置「幼兒居家學習」資源庫,每周五固定更新學習資源, 由教育局所屬市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共同研發相關資源,提供停課居家期間指導幼兒成長學習的參考。

     停課期間學生照顧:

1. 請家長妥善安排學生於停課期間的日常生活,並叮囑孩子按時參與線上課程,進行各項自主學習。

2. 為避免群聚,以及在移動上的接觸風險,請盡量讓孩子留在家中妥善照顧。倘家長真有實質照顧上的困難,本校亦會盡力協助。
    
小學部請洽教務處曾老師,電話:28812231分機214;
    幼兒園請洽鄭主任,電話:28812231分機252。

停課期間各處室行政人員均正常上班,如果家長有任何疑問可以逕洽學校各處室電話聯絡,請多加利用!

     教務處分機211   學務處分機221    總務處分機231    輔導室分機241

 

臺北市士林國小 敬上

本站管理員

最近重要活動

4/2(二) 上下課翻轉學習日

重要提醒

二年級放學都是在學校大門口校門。

2/16(五)  開學日

課後班、社團2/16 -->開始上課

2/17(六) 星期四課程

2/23(五)晚間  學校日活動

 

 

搜尋

萌典查生字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ㄅㄆㄇ動物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 - 37個注音符號發音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 ㄧㄨㄩㄚㄛㄜㄝㄞㄟㄠㄡㄢㄣㄤㄥㄦ 相關學習影片的播放清單: 英文單字倍增法: https://www.youtube.com/pla...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謝謝您的觀看!請不要忘了訂閱,您的讚與訂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訂閱是免費的喔! 注音符號是台灣特有的語言學習方法, 讓我們來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學習注音符號的使用方法吧! 動畫為本公司製作,版權屬於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如有興趣授權請洽該公司。 #國語 #注音符號 #教育學習影片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更多教學影片,請上「愛學網」觀賞。 http://stv.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