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2022-05-01 0502~0504停課說明--老師給家長的叮嚀

班級宣導--重要事項

 

停課期間--本班直播上課及自主學習--課表連結

 

停課期間--自主學習--205補充教材連結

 

停課期間--自主學習--各科電子書使用連結

 

停課說明--老師給家長的叮嚀

 

親愛的205家長:

有關停課復課
   5/2(一)~5/4(三)學校預防性停課!改直播線上教學
   5/5(四)復課,要上學

   1110501士林國小給全校家長的一封信中有許多重要訊息,麻煩仔細閱讀。

 

關於學校防疫訊息:

        1. 確診者的資訊,依法校方無法公告,請勿探聽,知悉者請勿傳播,以免觸法。

        2.  未收到隔離通知者,表示未被匡列,請自行留意身體健康狀況,如有異狀,請盡速和學校聯繫。

        3. 未被匡列者,生活作息可正常。停課期間,學生不到校,學校老師可到校或在家線上教學,行政同仁正常上班。

        4.目前本班均未接到相關特别通知,表示本班是按學校防疫正常流程通知停課,請放心。

 

有關孩子在家--直播上課和自主學習

        跟上次停課一樣,請按照直播課表時間線上上課,運用老師和學校提供之教材自主學習。

2021-05-21 5/18~5/28停課之復課補課預排課表上傳了!

班級宣導--重要事項

各位家長:

    5/18~5/28停課期間的實體補課課程預排表上傳了!

    相信您看完會有疑問!但請稍安勿急!

    值此防疫重要時刻!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健康安全!

    學校所有的事務也都在防疫和維護孩子學習的艱難的條件中努力運作!

    感謝您的體諒!

    預排課表如附件

  1. 此為預排課表,將依疫情、法令做滾動式修正。
  2. 預計復課後採周一、四、五三天增為整天課,其中有關午餐、課後班、社團相關問題學校正在安排中,俟有定論會儘速通知家長!請稍安勿急!

2021-01-19 我的寒假超級任務!!

班級宣導--重要事項

寒假四大任務

1、天天要運動。

2、有空請閱讀。

3、貼心作家事。

4、防疫保健康。

1/20(三)結業式,12:00放學。有課後班。

1/21(四)寒假開始

2/18(四)開學日,正式上課、上學放學正常時間。有課後班,也有社團

「這個寒假沒有學校硬性規定的寒假作業!」

寒假是孩子自己的時間,學習是孩子的事,孩子應該學會認識自己、選擇及決定自己想學習的內容。

以前學校會幫孩子安排寒假作業。其實,寒假是讓孩子自我探索最棒的時光,孩子們可以在這段時間練習自主、負責任、學習自己設定目標、擬定達成策略、勇於發表學習的成果,盡情展現自己,發展潛能。

家長可以引導孩子依照自己的興趣、傾向、性情,發覺自己的長處與需補強之處,為自己訂下學習目標,決定自己的學習內容,做自己學習的主人——假期應該是孩子最棒的自我探索時光。

探索的方向可以是學習一項技能:鋼琴、運動、繪畫、學小農夫種菜、打造自己的機器人、學會做蛋糕、學會騎腳踏車;可以跑完馬拉松、陪爺爺奶奶度過一個難忘的寒假、學習外語、閱讀好書、每天做一件善事、交到三個好朋友、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做一份觀察紀錄……等等,總之什麼都可以。功課的份量要多少自己決定,可以深入做一種功課、做多種功課或是什麼都不做,但是都要說明自己決定的想法或理由

 

呈現方式亦可採用自已想用的方式,例如:做成小書、學習檔案、相簿、紀錄簡報(ppt)、錄影、錄音、表演……,開學後,帶著自己的成果來與大家分享。

當然,如果孩子們不太知道要如何呈現寒假自主學習成果,期末老師發的大檔案夾就是一個簡單的作法,慢慢試一試,一定會越來越棒!

最後,期待大家都有一個健康又充實的寒假生活!

 

2020-08-26 開學流程提醒

2018-08-22 一年六班開學通知--重要\

2017-09-11 蟯蟲檢查通知

班級宣導--重要事項

今天發下【蟯蟲檢查通知單】及【檢查用膠紙】,請注意使用步驟。

1.採樣時間:明天一早起床後馬上採樣,請勿先大小便。
2.先將膠紙【背面】的【黃色圓形背膠】撕下,用黏貼面在【肛門口】周圍用力壓貼5到6下。
3.將【長形背膠】撕下,以【字朝外】的方式將膠紙對折貼好。
4.將膠紙帶到學校交給導師。【明天一定要交,醫院會來收取檢體】

特別注意:請勿將撕下的【黃色圓形背膠】貼回去,以免影響判讀,謝謝!

更多消息

本站管理員

最近重要活動

期中評量 : 4/23(二)國、 4/24(三)數

重要提醒

二年級放學都是在學校大門口校門。

第一次定期評量 : 4/22(二)國、4/24(三)數

 

 

搜尋

萌典查生字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ㄅㄆㄇ動物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 - 37個注音符號發音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 ㄧㄨㄩㄚㄛㄜㄝㄞㄟㄠㄡㄢㄣㄤㄥㄦ 相關學習影片的播放清單: 英文單字倍增法: https://www.youtube.com/pla...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謝謝您的觀看!請不要忘了訂閱,您的讚與訂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訂閱是免費的喔! 注音符號是台灣特有的語言學習方法, 讓我們來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學習注音符號的使用方法吧! 動畫為本公司製作,版權屬於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如有興趣授權請洽該公司。 #國語 #注音符號 #教育學習影片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更多教學影片,請上「愛學網」觀賞。 http://stv.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