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幼基金會數學教材特色是

1. 從最基礎的觀念開始學習。
2. 從四則運算、代數到幾何定理證明,透過各種例題,循序漸進解釋各種觀念,提供各類習題,讓學生熟能生巧。
3. 完整的四則、代數與幾何課綱架構,幫助學習者瞭解學習進程。(完整課綱說明連結)
4. 透過各類線上資源,幫助理解與加強數學概念。
 
我們的網站教學資源免費提供非商業使用,若您想使用本會的教材,建議您可以事先來電詢問相關教材的使用方式。
教學處聯絡電話:04-37023211 分機:402、407

 

類別

網站/教材名稱

說明

學習起點評估(前測說明)

學習起點評估專區
-
國小數學

-
國中數學

很多家長其實並不知道孩子的數學程度如何,他們總以為孩子功課不好,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補習,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孩子的真正程度。博幼基金會把我們基金會內部所做的檢測試卷全部放入網站,全國的家長和老師可以下載來測驗學生是否到達最基本的要求。這個網站應該對我們的國民教育有幫助的。

國小

國小-四則運算(小五南出版)

由博幼基金會自編。國小數學要能順利銜接至國中課程,最重要的是『數』的基礎,也就是四則運算的能力。因此本套教材將整數、分數、小數單元分類統整,讓學生能循序漸進做有系統的學習。

國小-四則運算(jamboard)
國小-非數單元練習本(惠來印刷)

由博幼基金會自編。國小數學要能順利銜接至國中課程,除了基本的加減乘除運算之外,其次重要的是『非數』的基礎,也就是四則運算以外的能力。因此本套練習本將長度、重量、容量、角度、面積、時間等生活中常用的七種量循序安排,讓學生做有系統的學習。

國小-非數單元練習本(jamboard)

小五、小六每週數學練習題

本次題目設定為基礎題目,範圍囊括學習過的單元,讓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也可以複習學過的單元。

國小生一定學得會的應用題型

許多小學生遇到分數、小數的應用題型時,常常搞不清楚要用乘法還是除法解題,或是哪一個是除數,哪一個是被除數。為了讓學生對這類型的應用題不再害怕,博幼打造了一套簡單易懂的單元教材,詳盡的解說搭配後面的練習,讓學生能夠輕鬆掌握答題關鍵。

國小線上教學影片

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合作,將數學單元錄製成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增加中。

國中

國中-四則運算(聯經出版)

博幼基金會選用聯經出版的教材,作為國中四則單元的補救教材,並自編檢測卷。本書從最基本的概念循序解說,強調每個中學生都必須學習的基本概念,並附有大量的例題與習題幫助學童自學。

國中-代數(聯經出版)

博幼基金會的國中代數教材,每個小觀念都舉了大量的例子來做說明,並有大量的習題幫助學童練習。

國中-代數(jamboard)

國中-幾何(書泉出版)

博幼基金會自編的國中幾何教材,重視邏輯推理與定理證明,各個觀念環環相扣,由淺入深,讓學童按部就班的學習。

國中-幾何(jamboard)

數學基本練習題(線上選題)

由博幼基金會與靜宜大學合作設計,將上述國中四則代數各章節依觀念分成數級,再依題型分成A~D卷不等。可在系統中點選所需級別或卷次,隨機產出一份練習卷,幫助學童在學習上有更多的練習。

國中線上四則教學影片

配合國中四則觀念錄製教學影片,提供使用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線上代數教學影片

配合國中代數觀念錄製教學影片,提供使用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線上幾何教學影片

配合國中幾何觀念錄製教學影片,提供使用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會考題目講解影片與難題解析

仔細講解歷屆會考題的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代數列式練習題

博幼基金會設計一元一次方程式及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的列式應用題,讓學童能夠練習應用問題該如何列式。

國一、國二每週數學練習題

本次題目設定為基礎題目,範圍囊括學習過的單元,讓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也可以複習學習過的單元。

國中生一定要會的應用題型

針對國中常見的應用題型分門別類,讓學生可以透過簡單清晰的例題講解及練習,建立正確思路,逐一破解各類基礎常見的應用題型。題目、影片陸續上傳中。

數學會考基本練習題

配合國中數學教育會考試題,每週出五題基本例題與五題練習題,旨在提升學生之基本能力,掌握會考基本題目。

高中

李家同校長高中數學教材

李家同校長親筆撰寫的高中數學教材,將數學概念系統分為小主題來講解。秉持從基本做起的精神,教材觀念從國中基礎出發,內容敘述清楚,藉由例題引導觀念學習,循序漸進養成高中生的數學能力。

其他資源連結/下載

博幼數學檢測卷

每學完一個小單元,即可透過博幼提供的各單元檢測卷,進行檢測,以掌握學習狀況,確保學習成效。

博幼數學認證卷

國中小認證內容分別為學生國中畢業及國小畢業前應學會之最基本概念。提供老師及家長瞭解小六及國三學生是否具備應有之基本能力,以利學童銜接下一階段的學習。

博幼心算練習卷

為提升學生基本四則運算的正確性與速度,設計心算練習卷,提供學生大量的基礎練習。

心算練習APP:心想數成Pocket 供國中小學生進行心算練習的APP,本款APP下載即可離線使用,在限定時間內可同時練習到加、減、乘、除的基礎運算,協助學生建立數感、加強運算能力。
李校長程式設計錄影 李家同校長為了讓博幼學生能夠看的懂、會執行程式、會修改程式而錄製的教學影片。

專門為中學生寫的程式語言設計:強化邏輯思考力 影片

由作者之一的靜宜大學資傳系主任劉國有教授所錄製之影片。

電腦素養自我檢測 電腦已經與我們生活有密切的關係,懂得電腦越多,對個人的競爭力越好。因為有時我們必須要做有關電腦的判斷,電腦素養變成一個很重要的素養。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套電腦素養的基本檢測,這是為了非電腦專業人士設計的。這個檢定被稱為自我檢定,任何人都可以設法考考自己,看看能否通過這些檢定。
Boyo Fun Poker 專門為中小學生設計的一套趣味學習卡牌,搭配本會提供的各種英數牌卡學習活動,不僅能提升學童學習動機,更能加強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