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喝檸檬水補維C注意!「3大禁忌」不可不知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3:13
韓國女星河智苑等女星,都曾表示有喝檸檬水來保養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女星河智苑等女星,都曾表示有喝檸檬水來保養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因為日照時間比較短、又幾乎都穿著長袖,正是美白的好時機,而包含葛妮絲派特洛、碧昂絲、韓國女星河智苑等女星,都曾表示有喝檸檬水來保養的習慣。之所以推崇檸檬水,則是因為每100公克的檸檬,約可擠出50g的檸檬汁,其中約含有20.4mg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抗氧化,被認為可達到美白效果。而檸檬屬於酸性食物,不太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直接吃,因此將檸檬加入水中,是不錯的補充維生素C方法,不過仍有三大禁忌需多注意。

檸檬水相當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透過檸檬水來補充維他命C,以下三點必須注意:

1.可能腐蝕牙齒琺瑯質

檸檬酸性強、PH值很低,如果喝太多、濃度太高,容易侵蝕牙齒的琺瑯質,讓牙齒變脆弱而容易細菌感染導致蛀牙,所以務必要稀釋適量飲用,或是喝完後用清水漱口,切記不要馬上刷牙,避免過度傷害牙齒。

 
2.空腹、腸胃不好建議少喝

少量檸檬酸有助於腸胃功能,但少量是指1~2片檸檬所泡出來的淡味檸檬水,除此之外的濃度,都有可能會刺激腸胃,增加胃酸分泌。如果本來就容易胃酸過多或有相關疾病,建議少喝,同時也不建議空腹喝檸檬水。

3.用檸檬水取代白開水

長期喝檸檬水有2大關鍵,一要看濃度,二要看飲水量,如果檸檬水濃度太高、太酸,長期喝下來,對身體可能還是會有負擔;再來是飲水量,任何飲料都不能取代白開水,所以不建議把檸檬水完全當成水分來源,最好每天不喝超過1公升。

空腹攝取檸檬水易刺激胃粘膜及胃酸分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檸檬中含有光敏感物質,曬到太陽後會導致皮膚變得更黑,雖然低濃度的檸檬水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如果在擠檸檬之後,沒有將手部清洗乾淨,則可能導致皮膚變黑;網路上也流傳著用檸檬敷臉來美白的方法,但因為檸檬屬於酸性食物,PH值在3左右,直接用檸檬敷臉,反而容易刺激皮膚、造成過敏,愛美一族不得不留心。

熱門新聞:熱量控制新對策! 營養師親研百卡餐、百卡粥 即「食」解饞無負擔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引新聞

#檸檬#太陽#敷臉#皮膚#過敏#酸性#光敏感#檸檬水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9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