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善意提醒!!

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醒您:
(一)「不分顏色,不分黨派,行政中立在心中的那把公正尺。」
(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國家進步的動力。」
(三)「行政中立,全民得益;依法行政,公平公正!」
(四)「行政要中立,國家更安定。」
(五)「堅守行政中立,全民共享福利。」

「網路停看聽,警覺再小心」,應徵外送員、協助他人出國帶貨,要提高警覺,避免陷入運毒危機。教育部,關心您。
◎「網路奇怪術語 提高警覺小心」,網路平台可能暗藏毒品暗號,對於各式奇怪的暗語要提高警覺。教育部,關心您。
◎ 防範登革熱,全民總動員,巡倒清刷做得好,不怕病媒蚊來打擾。相關疑問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 1922
菸害防制法新制於112年3月22日開始施行,勿以身觸法,修法7大重點:
1、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內之類菸品。
2、提高禁菸年齡至20歲。
3、擴大禁菸之室內外公共場所。
4、加重罰則。
5、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增加至50%。
6、禁止特定添加物。
7、指定菸品(例如加熱菸)須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相關資訊可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及南光國小 關心您!

打詐南投隊 關心您:
一、慎防詐騙要查明,免經驗、高薪打工、包食宿,多詐騙,謹遵「三要『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七不『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保平安。
二、
網路購物要小心,慎選具有信譽保證商家,遵守拍賣平台交易規定,避免私下交易。
三、接到電話,要求代購遊戲點數,請務必查證是否為假冒親友詐騙技倆,小心上當。
四、「重複扣款」、「連續扣款」、「升級VIP」為常見詐騙話術聽到操作ATM就是詐騙。
五、「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凍結帳戶」、「交付保證金」、「電話辦案」都是詐騙集團慣用恐嚇用語,千萬不要受騙。

資源回收要做好,包裝減量更精巧。源頭減廢,重複使用。南光國小關心您!

教育部校園反霸凌專線電話「0800-200-885」已完成改碼為「1953」,自111年8月30日(星期二)起正式開通啟用。

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
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
酒後代駕,安全回家。
南投縣111年5月份交通事故受傷641人、死亡6人,生命無價,小心至上。南投縣政府與南光國小關心您!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