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馬英九與珍古德植樹 減碳愛地球

人氣: 7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9月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卞金峰台北縣5日電)總統馬英九與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今天在台北縣石門鄉老梅國小親手種下台灣原生種植物「蒲葵」。總統除了肯定珍古德的精神外,也強調台灣會積極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研究黑猩猩聞名全球的珍古德博士,上午與馬總統共同參加在台北縣石門鄉老梅國小舉行的「台北根與芽日種樹活動暨岡貝50週年慶」活動,他們還一起種樹。不過,大雨來攪局,還好不影響活動的進行。

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全國已有600個「根與芽小組」推動綠拇指計畫,珍古德曾說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人,都可以改變社會;人生沒有幾個50年,珍古德投入國際保育的精神相當令人敬佩。

馬總統說,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沒能參加如去年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但是台灣仍然會積極進行節能減碳等工作,與大家共同努力來愛護地球。

珍古德指出,這次來台除了分享她在非洲岡貝的黑猩猩研究50週年的研究和啟發,更要慶祝「根與芽計畫」在台灣的成長。她說,「沒有雨,植物就沒辦法生長;沒有小孩,國家就沒有未來」,感謝前來參加的師生家長及超過100餘名的根與芽家庭成員。

隨後,馬總統與珍古德一起種下蒲葵,希望小樹能好好的長大。

提倡「根與芽計畫」的珍古德協會指出,今天的種樹活動,除了美化環境,也盼讓社會大眾知道,台灣有許多動植物都面臨瀕臨絕種的困境。「根與芽計畫」其中1項子計畫就是「綠拇指計畫」,倡導栽種原生植物,讓環境除了綠化、美化、淨化之外,也能更「自然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