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撞臉!「萬聖節創意面具」簡單又有趣,快速上手!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到了,為了配合學校萬聖節變裝活動,還在煩惱有沒有既快速又簡單的創意勞作嗎?十幾元就可以搞定萬聖節裝扮,不用花大錢「買塑膠製品」,簡單、環保又好看(文末附模板下載)。

圖片來源:林晉如老師提供

圖片來源:林晉如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晉如老師親自手繪了兩款萬聖節創意面具(文末有連結點),不用花大錢「買塑膠製品」,只要一張16開西卡紙,加上色紙、橡皮筋等,區區十幾元,就可以搞定萬聖節裝扮,簡單「環保」又好看。

蝙蝠造型創意面具

使用模型版剪裁後,可以使用手邊現有素材,或利用色紙、亮片或手繪圖案等拼貼出想要的造型,怎麼搭配都好看。

▲ 獨一無二的「蝙蝠俠」,不撞臉,有個性。

蝴蝶造型創意面具

▲ 蝴蝶造型創意面具,簡單、繽紛易上手。

蝴蝶圖案左右對稱,請小朋友先將色紙「對摺」後再剪,就可以一次剪出「雙胞胎」(兩張形狀一模一樣的圖案);色紙也可以「對摺兩次」(變成一個正方形)再剪,就可以剪出「四胞胎」(四張一模一樣的圖案),以此類推。

依照自己臉型,在面具左右兩邊打小洞,穿上橡皮筋,萬聖節面具就大功告成囉!

再搭配「萬聖節南瓜DIY」,今年的萬聖節裝扮,就大有看頭啦!
想要晉如老師親自手繪的「萬聖節創意面具」電子檔嗎?

*本文同步分享於林晉如老師臉書

更多萬聖節DIY、遊戲設計、教案

還在煩惱今年萬聖節不知道要變什麼花樣的老師,不妨參考林晉如老師多年來累積的萬聖節教學設計,從回收再利用的南瓜裝扮,到自製趣味面具、應景的南瓜、蝙蝠、蜘蛛一次到位,提供老師發想滿滿的創意靈感。

萬聖節往往夾在段考中間,老師們常常忙得兩頭燒,除了林晉如老師精彩的DIY手作分享,《翻轉教育》也邀請老師分享萬聖節遊戲設計教材包,包含當紅的狼人殺遊戲、角色蒐集、夥伴配對等遊戲,從簡報ppt、學習單、教具到功課應有盡有,輕鬆讓孩子掉入萬聖節的迷人魅力中!

歡迎成為翻轉教育訂戶,無限暢讀所有文章、無限次下載教學資源,並享有免費報名「翻轉教育365研習活動」每年多場線上研習資格。

延伸閱讀

林晉如 林晉如

林晉如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國小班導師

105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104年高雄市閱讀薪傳典範教師、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創意教師。 著有《未來想過的生活》《給力:我想教會孩子的事》,聯經出版社。因為學生的一席話,讓她決定帶著孩子去體驗現實、思考自己未來想過的生活,看報紙找工作、買房車、算出一個月的基本開銷等學習單受到網路跨國瘋傳,包括香港、大陸及東南亞。對於教育現場所提出的見解與專文也多次刊載於報章雜誌,廣受各界關注。林晉如老師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