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教育基礎志工培訓課程簡章

嘉義區 108學年度上學期

協辦單位:嘉義市家長協會及市立嘉北國小

培訓目標

結合學校志工、家長及社區人力資源,培訓EQ教育種籽人才,經由入校服務學童之機會,增進學童對自我情緒的了解,進而提升情緒管理能力,建立學童「珍愛自己、尊重別人」的生命教育理念,促使家庭、學校及社區相互回饋及學習成長。

課程主題

我是EQ高手 ~ 加強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

課程簡介

瞭解EQ的重要性與內涵;認識影響情緒的三大因素;提升換個角度思考的能力;掌握良好有效的情緒管理技巧。(詳見連結)👆

課程說明

● 課程日期 : 108年11月21日 ~ 109年1月9日(共8次),每週四 上午 9:00-12:00

● 上課地點 : 嘉義市 嘉北國民小學

報名辦法

費 用

  • 每一學員新台幣2,000元整:保證金1,500元、工本費500元(含講義、學習手冊、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等) 。
  • 保證金退費辦法請參見:保證金退費資格。
  • 教案書本視個人需求於開課後第1、2堂團購。

繳費方式

  • 郵政劃撥: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
  • 帳 號:50321179
  • 備 註:為保障您的權益,請務必於劃撥單上註明《報名場次、姓名、所屬學校、聯絡電話》

報名管道

團體報名 (已有EQ志工團之學校)


  • 報名期間:8/29(一)~11/1(五)

(開放日上午9:00~截止日上午12:00,敬請留意,逾時不候。)

  • 報名對象:已有EQ志工團之學校。
  • 報名程序:各校窗口代表
    1. 至協會網站下載「團體報名表」(下載)👆 。
    2. 協助該校志工報名並代收費用。
    3. 完成報名表Excel檔(個人資料須完整)
    4. 團體報名表寄至:eqhappiness@gmail.com
    5. E-mail報名表後2日內至郵局完成劃撥全體報名者之費用款項。
    6. 完成上述程序才視為報名成功,未能完成者協會有權決定是否保留名額。

個別報名 (所屬學校無EQ志工團者)


  • 報名期間:8/29(一)~11/1(五)

(開放日上午9:00~截止日上午12:00,敬請留意,逾時不候。)

  • 報名對象:所屬學校無EQ志工團者。
  • 報名程序:
    1. 於線上填寫報名資料。
    2. 線上報名後,於2日內至郵局完成劃撥費用。
    3. 完成上述程序才視為報名成功,未能完成者,協會有權決定是否保留名額。
    4. 如為報名候補者,將以EMAIL通知錄取,未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

繳費後取消報名退費辦法

保證金退費資格

需符合下列二項,並於保證金收據有效期限內提出申請:

  1. 完成培訓課程 : 參與本次培訓課7次以上(含7次)
  2. 擔任 EQ 志工 : 於該學期學校開學日至下一學期學校結業日期間,入校服務8小時以上(含8小時) ,且此服務時數尚未使用於符合其他保證金收據退費。 (因各校服務需求不同,協會無法確保協助安排入班服務機會)

備註說明

  1. 為確保上課品質,請勿遲到早退(簽到至9:20截止),並婉拒孩童隨同上課。
  2. 開課前一週內,協會將以e-mail或LINE方式通知開課注意事項。
  3. 保證金、工本費不可移轉給他人,亦不可遞延至它期使用。
  4. 協會保留開課與否的權利,若因故取消(如報名人數不足、培訓場地無法安排等),所收保證金、工本費將於一個月內無息償還 。
  5. 本簡章未盡或修正事宜協會保留活動辦法修改之權利,修改後不另行通知,請以協會網頁公佈為準。

【著作及肖像權使用同意聲明】


  1. 本人同意並授權將參加「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舉辦的課程之影像、影音、著作及肖像權,無償提供「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使用於情緒教育之推廣,包括官網、Facebook、電子報,以及網路在內等所有媒體形式之活動報導。
  2. 本人報名課程時即已充分閱讀、瞭解,並表示同意以上之內容。




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

※更多EQ教育相關資料,請查詢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網址:http://www.happinessvillage.org☏ 報名事宜洽詢專線:(02)2893-1512 秘書部 (週一~週五08:30~18:00) ✉ EMAIL:eqhappine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