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女生送剩菜給流浪婦人後 突然意識到自己做了件「可怕」的事!

【大紀元2017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子懿編譯報導)當你看到一位遊民正在討要剩菜、剩飯時,你會給他嗎?還是會有其它顧慮?美國加州女孩卡門·門德斯(Carmen Mendez)在2015年11月的一天晚上,正和男友在一間餐廳等待餐點,此時他們在看見一位婦人穿梭在人群中,不斷向用餐的人詢問能否將剩下的食物留給她。

當時沒有任何人願意答應這位婦人,唯恐避之不及,甚至忽視她的存在,許多人毫不猶豫地把剩菜飯丟進廚餘、垃圾桶。卡門親眼目睹了這一切,她感到非常難過,那一刻,她希望自己能為這位婦人做些什麼。

看見婦人遭如此冷落,卡門告訴男友,他們用餐結束時如果這位婦人還在,她想把飯菜留給婦人。

不久後,卡門和男友準備離店前,便開始尋找婦人的蹤影,但卻未望見。正當卡門決定將剩飯倒掉走到回收桶前,有人叫住了她,當她一回頭她發現就是那位婦人。婦人果然也問了卡門同樣的問題:「能否將剩下的食物給我?」卡門自然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發現自己做了可怕的事

當卡門看著婦人吃下她未吃完的雞肉條和炸薯條時,她突然意識到「一個可怕的人正在餵別人自己吃剩的雞肉」。她覺得自己不該如此對待婦人,沒有理由讓婦人吃這些自己不要的食物,婦人憑什麽不能和一般人一樣享用熱騰騰的新鮮食物呢?這種施捨也是一種瞧不起人的行為。

於是卡門決定再幫婦人點一份全新的套餐,並請店員不要趕走她,讓她好好用餐。卡門雖然察覺到店內的人對於婦人在店內用餐感到相當反感,那一瞬間,她真心地替婦人感到難過。

婦人衷心感激 忍不住淚水

當婦人準備起身離開時,卡門將這份全新的套餐遞上。當時,婦人被這份熱騰騰的餐點嚇到了,她流著淚望向卡門,眼神中充滿著真摯、純粹的感激。她給了卡門一個擁抱,卡門也緊緊地抱著她。
點擊這裡觀看相關圖片

 分享助人經歷 獲得意外迴響

卡門把她當晚的經歷分享到她的個人臉書頁上,沒想到竟引來超過25萬網友按讚,並有將近10萬次的分享。

「那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瞬間。」卡門在帖子中寫道。當時卡門的男友趁他倆都未注意時偷偷拍下了這一感人瞬間,毫無掩飾的真切感情在畫面中展露無遺。

女孩透過對自己的行為反思,體察自己心態上的缺失,並且即刻修正自己的作為,這其實非常不易。當她感受到這位婦人情溢乎辭的感激時,她驚覺人與人間的信任感,原來可以產生莫大的溫暖。

她在文中還提到:「當你下次看到了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時,請不要妄下評斷,並不是所有的流浪者都是因為嗑藥或只是因為懶惰而沒有工作。」

擁有的少卻更懂得給予

其實許多流浪者都有著難言之隱,不得不過著低人一等的生活。他們無家可歸,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好好打理自己,但這並不代表他們的人格有所缺陷。那個當下,他們就只是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很多時候,他們雖然擁有的不多,但卻比一般人更願意給予,因為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一無所有的急迫與需求。他們善良、慷慨,即便他們連餵飽自己都有困難,他們還是願意幫助那些更需要被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