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資料夾


               

想要為貴公司申請使用 Google Workspace 進階功能嗎?

立即試用 Google Workspace!

您與他人共用資料夾後,對方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 可以管理、新增及編輯:已登入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可以在資料夾中開啟、編輯、刪除或移動任何檔案,也可以將檔案新增至資料夾。
  • 僅供檢視:使用者可以查看資料夾,也可以開啟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

進一步瞭解資料夾共用:

  • 共用或變更資料夾的權限時,裡面的檔案和子資料夾會套用新的共用設定。除了直接對檔案新增的權限外,日後加入資料夾的檔案也會沿用該資料夾的權限。
  • 如果您共用或取消共用的資料夾中含有大量檔案或子資料夾,這些檔案或子資料夾的共用權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全數變更。如果您一次調整多項編輯權限或檢視權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看到變更生效。

提示:在這段期間,如要將資料夾存取權授予新的協作者,請使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共用網址。

  • 假如有人上傳檔案,檔案會計入上傳者的儲存空間,而不是資料夾擁有者。
  • 管理大型資料夾結構時,下層資料夾的權限可以與上層資料夾不同。您可以覆寫下層資料夾的權限,不一定要沿用上層資料夾的權限。此外,您也可以在下層資料夾移除上層資料夾的權限。

選擇共用對象

與特定使用者共用
  1. 前往 Google 雲端硬碟
  2. 選取要共用的資料夾。
  3. 選取「共用」圖示 Add approver
  4. 輸入共用對象的電子郵件地址或 Google 群組。如果你使用的是公司或學校帳戶,則可以選擇建議的收件者做為共用對象。
    • 提示:如要停用建議的收件者功能,請前往雲端硬碟設定 設定,然後取消勾選「在共用對話方塊中顯示建議的收件者」即可。
  5. 選取「檢視者」、「加註者」或「編輯者」角色,指定使用者對資料夾的存取權限。
  6. 如果你使用的是符合條件的公司或學校帳戶,請按一下「新增到期日」來新增存取權的到期日。
    • 提示:你可以針對「檢視者」和「加註者」角色為我的雲端硬碟中的資料夾設定存取權到期日。
  7. 選擇是否要通知共用對象。
    • 如要讓共用對象知道你與他們共用項目,請勾選「通知共用對象」旁邊的方塊。如果選擇通知共用對象,通知電子郵件會寄送到你輸入的所有地址。如果不想通知共用對象,請取消勾選這個方塊。
  8. 選取「傳送」或「共用」

提示:如果你透過「我的雲端硬碟」與他人共用檔案,但共用對象沒有相關權限,你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更新該檔案的權限:

  • 更新檔案所在資料夾的權限
  • 僅更新該檔案的權限
與特定使用者群組共用

與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共用

你可以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與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 (而非特定使用者) 共用資料夾。如果你:

  • 新增群組成員:該使用者即可取得該群組擁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存取權限。
  • 移除群組成員:該使用者即失去該群組擁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存取權限。

如何與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共用資料夾:

  1. 建立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
  2. 新增群組成員
  3. 與群組共用資料夾。

提示:你必須先透過邀請函或連結開啟共用的資料夾,該資料夾才會顯示在「與我共用」專區中。

與 Chat 聊天室共用

如要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與 Chat 聊天室共用資料夾,你可以直接將要共用的資料夾新增至該 Chat 聊天室,或提供該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的連結。

如何與 Google Chat 中的 Chat 聊天室共用資料夾:

  1. 透過電腦前往 Google Chat
  2. 選取你要與其共用資料夾的 Chat 聊天室。
  3. 依序按一下左下方的「整合選單」圖示 下一步「雲端硬碟」圖示
  4. 選取要與 Chat 聊天室共用的資料夾。
  5. 按一下「插入」

如何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提供共用資料夾的連結:

  1. 透過電腦前往 Google 雲端硬碟
  2. 在你要與 Chat 聊天室共用的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3. 依序按一下「取得連結」下一步「複製連結」下一步「完成」
  4. 前往 Google Chat
  5. 選取你要與其共用資料夾的 Chat 聊天室。
  6. 在訊息欄位中貼上你剛才複製的連結。

提示:

  • 將資料夾連結傳送至 Chat 聊天室後,畫面上會顯示授予存取權的提示訊息。
    • 如果將存取權授予該 Chat 聊天室,後來加入該聊天室的使用者也會取得該共用資料夾的存取權。
  • 使用者離開 Chat 聊天室後,如果沒有以下共用權限,就會失去該 Chat 聊天室擁有的資料夾存取權:
    • 以個人身分取得的共用權限
    • 以其他群組成員身分取得的共用權限
  • 如要授予資料夾存取權,你必須擁有共用資料夾的編輯權限。
開啟資料夾的一般存取權

你可以決定資料夾是否可供一般使用者存取,或只開放給具有存取權的使用者。如果開放檔案供任何知道連結的使用者存取,則資料夾不會限制存取權。

  1. 透過電腦前往 Google 雲端硬碟
  2. 按一下要共用的資料夾。
  3. 按一下「共用」圖示 Add approver
  4. 按一下「一般存取權」下方的向下箭頭 向下箭頭
  5. 選擇有權存取該資料夾的使用者。
    • 提示:如果你使用的是公司或學校專用的 Google 帳戶,可以選擇僅與特定目標對象 (例如你所屬的部門) 共用檔案和資料夾。將滑鼠游標懸停在群組名稱上,即可看到每個目標對象的說明。
  6. 選取「檢視者」、「加註者」或「編輯者」角色,指定使用者對資料夾的存取權限。

變更共用資料夾的共用權限

編輯、加註或檢視共用檔案

共用資料夾時,該資料夾內的檔案和子資料夾會同時更新為新的共用設定。共用對象對資料夾內的檔案存取權限則是取決於你的資料夾共用設定:

  • 編輯者:使用者可以在資料夾中開啟、編輯、刪除或移動任何檔案,也可以將檔案新增至資料夾。
  • 加註者:使用者可以在該資料夾的各個檔案中加上註解和建議,但無法變更資料夾中各個項目的內容或與他人共用項目。
  • 檢視者:使用者可以查看資料夾,也可以開啟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

共用資料夾後,你仍然可以變更資料夾中的檔案共用權限。

新增到期日
將其他使用者指定為資料夾擁有者

轉移資料夾擁有權後,資料夾內的檔案擁有權仍屬於原始擁有者。如何變更多個資料夾的擁有者:

  1. 在電腦上前往 drive.google.com
  2. 選取要變更擁有者的資料夾。
    • 如要選取多個資料夾,請按住 Shift 鍵並點選所需資料夾。
  3. 按一下右上方的「共用」圖示 Add approver
  4. 按一下使用者名稱右邊的向下箭頭 向下箭頭
  5. 按一下「轉移擁有權」
  6. 按一下「是」

將其他使用者指定為資料夾擁有者後,除非新擁有者決定變更你的存取權限,否則你仍然可以編輯該資料夾。

從共用資料夾中刪除的檔案

如果有人將檔案從共用資料夾中刪除,則只有擁有者可以存取這個檔案。

如何還原從共用資料夾刪除的檔案:

  1. 在電腦上前往 drive.google.com
  2. 按一下頂端的「搜尋雲端硬碟」
  3. 輸入檔案名稱。
  4. 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5. 按一下「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圖示 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相關資源

搜尋
清除搜尋內容
關閉搜尋
Google 應用程式
主選單
11401100084456213394
true
搜尋說明中心
true
true
true
true
true
99950
false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