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三年二班111 學年度 三年二班

2021-06-28 聯絡簿(暑作)

今日作業
  1. 提醒每天填表單

    https://reurl.cc/nordG1

  2. 已有21.23.2.6.7.13.19.17.9.24.14同學完成才藝表演,請至"線上影片"觀看(影片可以錄好給我連結,或是傳給我)

  3. 防疫新生活作文大綱說明(先寫在稿紙或風雅頌稿紙或考試本空白處)等返校後給紙

 

 

防疫新生活作文

  1. ◎學習重點:

     

    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出在防疫期間的生活,及透過自己的觀察,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寫出防疫期間在家自學、生活情形,想辦法解決問題,開創防疫新生活。

    ◎結構組織

     段落安排      綱要擬定       

    第一段60

    聽到停課不停學的消息,我和家人的反應、家長對我的學習安排模式是…….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染,我們開始了停課不停學的生活,……..

     

    第二段130以上  

    描述一下自己防疫期間,在家自學的情形。

    (段意。原因、舉例、感想

    你有按全部科目規劃進度上課、認真學習和繳交作業嗎?並說明原因 及反省

    (可以從在網路上的時間、寫作業專心嗎? 傳作業的期限、被老師催繳或被家人催促或不便及困擾地方……

    第三段130字以上      

    為了防疫,你的家庭生活有了什麼改變?

    1.請簡單舉兩三個例子描述,並表達想法。

    2.不能出門, 生活上的不便,你們如何克服?

    3生活有沒有增加了家人之間的情感?

    第四段   結尾(60字以上)

    心中的感受或體悟        你對現在生活的感想及對未來生活的期許。

     

     

     

    ◎加油站:參考用語

    □掉以輕心   □靈光一閃   □發揚光大 □額外效用   □不慌不忙

      □平等互惠   □經濟實惠   □古靈精怪  □一掃而光  □手忙腳亂

      □突發奇想   □有感而發   □危急時刻  □同舟共濟  □不甘示弱

     □耳提面命   □按表操課   □自動自發  □一舉兩得  □聊勝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