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桃園市立青埔國小魔法星球109班112 學年度 桃園市立青埔國小魔法星球109班

106 學年度 桃園市立東門國小魔法星球203 2018-01-16 聯絡簿

今日作業
  1. 寫字[生]
  2. 小達人24
  3. 成語【力透紙背】
  4. 跳繩比賽
  5. 讀報
  6. 做家事
明天應帶物品
  1. 低年級的課業不難,考題更是大多偏向記憶性,多加精熟,的確可以有效的提昇孩子們的成績,但是滿分往往不是光靠精熟就可以得到,孩子考不到一百分,是常態。一不小心,或恰好忘了某個字就少了幾分。追求完美,是人的夢想,但有夢很美,過程更值得去經營。

    低年級的孩子最重要的是保有學習的胃口,願意嘗試。不怕失敗是很可貴的態度,以大人的標準來看小孩的功課,大人常不自覺脫口而出,這麼簡單你怎麼不會,卻忘了年幼時,我們也是一步一步跌跌撞撞的學會這些。

    而更重要的一點是,接受挫折。

    錯誤挫折是學習中必然會遇到的,重要的是下一步如何讓自己從挫折中反省化為動力。在這個轉化的過程中,身邊家人的態度很重要:考前盡力準備很好,考後陪伴引導,用鼓勵肯定來替代責備冷漠,讓孩子考前的焦慮感能在家長的陪伴引導成為下一次面對挑戰的無畏勇氣,而不是對分數的恐懼。 

    在我心目中,每個孩子都是一百分的天使,而評分的標準是以每個孩子的特質來評比,這個是活潑八十分加貼心二十分,那個是專心四十分加熱情三十分加勇敢三十分……

老師的叮嚀
  1. 今天是妍秀的生日,請全班吃快樂杯,分享她的快樂
  2. https://photos.app.goo.gl/HA3c3ygNBolTjn812
  3. 上周五也謝謝博宇考滿分請班上吃餅乾,昊廷帶來菲律賓的糖果,以及願淇、心彤提供巧克力給班上,真是HAPPY DAY
  4. 這兩天可以帶大袋子來裝置物櫃及抽屜的物品,分批帶回也可以,美勞用具還會用到,下周再帶,預計周五發放新書前,舊書要整理完畢。
  5.  
現在時間
倒數計時
兒童節
搜尋
天氣一週預報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本站管理員
探險寫真集

圖書館看書

靜思語
http://blog.roodo.com/alame/21368698.swf" width="160" height="160" flashvars="MyTxt=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無缺。#用愛自己的心去愛別人。# 自大的人,使自己和別人痛苦。#有退一步的美德,才有進一步的成就。#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隨意丟棄垃圾,最後苦果還是自己嚐。#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wmode="trans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