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興南國小六年五班110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興南國小六年五班

605下班親會導師報告

曾裕宏
曾裕宏
2022-03-01 22:13:36
各位家長晚安: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孩子們的求學生活已經來到小學的最後一學期。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仍無法召開班親會,幸好平時透過通訊軟體便可即時跟大家相互聯繫,在此再次感謝班親會長宇濤媽媽,以及全體家長在各項班級事務全力予以協助配合。

在班級經營方面,個人仍持續著重生活教育,從生活中去展現責任心與體貼心是我教育的核心。尤其孩子逐漸長大了,更要他們培養獨立負責的態度,大人則要試著慢慢放手,孩子才會有成長的機會。

課業方面,仍有勞家長協助留意或檢查作業是否有按時完成,以及訂正是否確實。此外目前班上孩子使用手機與網路的狀況很普遍,有部分孩子甚至有成癮現象,對身心發展與課業學習影響不小,因為孩子們使用手機大多在聊天,玩手遊或是看一些搞笑的影片,導致學習無法專注,思考淺薄化。其實善用網路資源,是自學良方,但觀察大多數的孩子因為缺乏自制力,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因此籲請家長勿讓孩子無限制使用網路或手機,必須重視時間管理並訂定使用規則。尚未給孩子手機的家長,則請堅持下去,孩子若需要使用網路學習,可讓他們使用桌上型電腦或筆電,以避免後續與孩子產生手機大戰的衝突。

班費截至目前(3/1)為止還有24834元,收支明細請參閱班網,班費餘額應付學期開銷應該仍然十分充足。在此特別再次感謝若彤媽媽協助班費的管理。辛苦了!

孩子預計在6月10日就要畢業離校,畢業前仍有許多活動等待孩子去學習與體驗。在此整理分列如下:
1.3月11日校內英語歌唱比賽(採線上舉行)
2.3月15日起「我的成長」簡報開始(麻煩家長協助孩子提供成長過程中重要活動的照片或影片,本簡報配合綜合活動第一單元)
3.3月28日與29日 畢業旅行
4.3月31日兒童節慶祝活動(本班今年仍有報名參加跳蚤市場,因此若您家中若有二手閒置用品,即日起可讓孩子帶到班上,物品上麻煩先註記販售價格,活動收益除納入班費,將一定比例捐贈公益)
5.4月14日與15日期中考試
6.參觀牛伯伯蝴蝶園(兼賞螢),此活動自由參加,確切活動日期會另行通知。
7.5月31日與6月1日期末考試
8.6月10日畢業典禮

學期初我跟孩子們說,這學期會像溜滑梯一樣快,希望孩子們懂得珍惜,把握在小學最後一學期的時間,努力學習,也懂得珍惜同學之間的情誼。深夜發文打擾,真是抱歉。

最後分享一篇我臉書上一位朋友的文章,我覺得很有同感,有空不妨一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226544810691969&id=100000095042111

晚安

導師 曾裕宏 2022年3月1日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0922 靜心寫書法 接力培養默契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倒數計時

2022年元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