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士東國小資優班33屆107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士東國小資優班33屆

107.09.07_學習快遞

黃楷茹
黃楷茹
2018-09-13 14:44:50
學習快遞107.09.07
【學習腳印】
必修課程
◎小組課:合作拼圖(待續)
Hello!士東資優班33屆的小朋友們!升上四年級,你已從資優班年紀最小的學弟妹變成學長姐囉,也有更多新的學習挑戰等著你!本學期的開始,黃老師和許老師,也加入了士東33的大家族中一起學習。本週我們19位33家族的成員,都攜帶了「通關證」,準備拼起整個「瘋狂實驗室」。

◎團體課:選課說明
今年我們一樣有多樣的選修課,邀請大家參與。升上四年級後,相信大家的學習力和思考力都更強大了,鼓勵大家多多嘗試不同的課程喔!請小朋友們仔細閱讀選課單,思考自己的興趣、衡量你的時間,然後與爸爸媽媽充分討論後決定!祝福大家都有充實的學習。

◎ 主題課程:動物方城市
這學年的主題課程,我們從班級電影院「動物方城市」開始。電影中的「方城市」,已經成為一個住著各類已進化哺乳動物的現代化理想的大都市,動物間彼此和平相處。方城市為了使各類動物都能夠擁有適合的生存環境,利用了大型空調系統和灑水器等設施將城市劃分為數個不同的氣候區域,包括沙漠區、極地區和雨林區等;而市區內則有草原中心和鼠輩小城(節錄自維基百科:動物方城市)。每種動物都以獨特的特性和生活方式,每個動物也有自己的夢想,這麼多樣的物種如何在這個方城市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大夥兒又如何擺脫各自的偏見共處在一起呢?

【回家作業】
◎學記簿封面創作
學習簿的封面,是你可以恣意揮灑的創意空間,這次請以「創意姓名圖」為主題進行創作,團體課未完成的小朋友,請回家繼續創作,期待下週可以看到屬於你個人風格的學記簿喔!

【聯絡事項】
◎上課小提醒
1.請將必修課的時間填入學記簿的課表,並按照課表準時上課。
2.每次上課請攜帶學習記錄簿、隨身檔案及鉛筆盒。
3.每次來資優班之前,記得跟原班導師知會一聲;回到班上後也要問老師或同學該堂課的課程內容以及有沒有要補上的功課?
4.每週閱讀學習快遞,回顧自己一週的學習軌跡,也檢視一下自己是否完成了課堂的要求和作業呢?
5.請帶著愉快好奇的心,盡情的享受學習的樂趣!

◎學記簿簽名
每週請請找個時間,與家人分享一週的學習,並記得請家長在學記簿上簽名喔!

◎學習檔案繳交
還沒繳交學習檔案的同學,請盡快繳交。

【活動快遞】
◎資優班學校日
資優班學校日定於9月15日(六)上午8:00舉行,邀請爸爸媽媽參加!

◎迎新活動
資優班又新加入二十幾位新成員囉!下週五的團體課,我們將舉辦一場熱鬧的迎新活動。四年級的學長姐們,準備用什麼方式來迎接學弟妹呢?也別忘了將資優班的學習之道傳授給學弟妹喔!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