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五華國小四年八班112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五華國小四年八班

本週星空美不勝收,獵戶座流星雨、木土星合月接連登場!

劉秀芬
劉秀芬
2020-10-20 08:33:01
本週星空美不勝收,獵戶座流星雨、木土星合月接連登場!
雨、木土星合月接連登場!
發布機關: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聯絡人:許晉翊、李瑾
以源自哈雷彗星而聞名的獵戶座流星雨將在10月20日達到極大,每小時數量可達20顆,為秋季最盛大的流星雨。今年在沒有月光干擾下,觀賞條件特別好,晚間十點半後至隔日天亮前都可觀賞。此外,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通常會延續數日,因此20日前後幾天都非常適合觀賞。
除了流星雨外,10月23日還將出現木星、土星在同一天合月的天文美景!當日兩星先後於凌晨1時12分及上午11時42分合月,但在22日與23日傍晚後才適合觀賞,可見到一彎眉月和木星、土星相近簇擁於西南方天空,愛好攝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捕捉這難得畫面的機會。
臺北天文館特別在陽明山、梨山、蘭嶼、澎湖七美等地架設了高畫質的暗空攝影機,讓民眾透過網路也能欣賞到壯觀的流星雨和行星合月美景。詳細天象資訊請參考「網路天文館」網站「天象預報」
連結網址: https://www.tam.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9854D6439EC40C0&sms=72544237BBE4C5F6&s=A9083491EB07E785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20190911天文實驗課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