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201寶貝優游園地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201寶貝優游園地

孩子記不住國字怎麼辦?

洪莉萍
洪莉萍
2018-10-03 10:53:09

洪莉萍回覆
洪莉萍
2018-10-03 11:00:10
建議您:
1.鼓勵孩子自我安定:習慣看到字才認得字的孩子,一下子手上沒有書要從腦子裡想出字是不容易的,若會慌是有可能的,建議他這時在心裡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好好想想看」。或翻翻書,看看考卷,認為比較像哪一個字,當有個畫面後,或許較能夠想出接近的字來。

2.平時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多花一些時間找字:寫功課時,寫不出來,鼓勵孩子自己去找出是那個字,這麼一來,這些翻書、找字、寫字的過程都會進孩子的腦中增加對這個字的印象。盡量不要馬上告訴孩子要怎麼寫、是哪個字。

3.瞭解孩子寫錯的原因:當孩子寫錯字時,不要馬上說不是這個字,先問他為什麼他認為是那個字,聽他訴說的流程或許能夠找得出他的問題點是什麼。

4.生活中製造機會讓孩子有成就感:如:講電話時請孩子幫忙留言、或幫忙記下要去超市買的東西…,把寫字當成日常的一部份,漸漸熟悉,並累積他對寫字的成就感。
以上是由心理成因來看待孩子的問題,若有需要也建議您從學校導師處尋求專業資源,瞭解孩子是否有學習或生理上的困難。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https://www.parenting.com.tw/ask/2542-孩子很努力%EF%BC%8C但國字老是記不住%EF%BC%8C該怎麼辦%3F/
: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