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

03 王允巧設連環計 曹操興師徐州城

姜明雄
姜明雄
2017-09-25 23:51:28
*本回合出場人物:貂蟬、賈詡、郭汜、李傕、荀彧、陶謙、糜竺、孔融、典韋、郭嘉
*本回合所提名詞:連環計、鳳儀亭、方天畫戟、兗州、青州、徐州、許昌、小沛
*配合閱讀第一冊(9~11章)
*討論問題:
一、請你(妳)分別寫幾句話給董卓、呂布或貂蟬(三選一),說說對他們的看法。
二、看看董卓、呂布和貂蟬之間的關係,難怪有人說「英雄難過美人關」。現實生活中總是充滿各種的誘惑,你覺得自己最難過什麼關卡?而你又該如何自制呢?e_question.png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0-06 22:14:11
1.給董卓:
你為何不要好好的當個官員呢?你這個人那麼好色,又那麼殘忍,你知不知道你把中國搞得亂七八糟的呢?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你趕快把你這些習慣改掉吧!這樣應該對你比較好吧?
2.睡覺的誘惑
我覺得我最難克服的就是睡覺的誘惑了,我早上起床時,常常因爲被睡覺給誘惑影響,所以又被拉回去,繼續睡了。我為了克服這個問題,買了一個鬧鐘,已經改善了。但我有時侯還是會繼續睡,根本不管鬧鐘。e_shout.png

回覆
2017-10-06 22:11:24
1.給董卓:
你為何不要好好的當個官員呢?你這個人那麼好色,又那麼殘忍,你知不知道你把中國搞得亂七八糟的呢?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你趕快把你這些習慣改掉吧!這樣應該對你比較好吧?
2.睡覺的誘惑
我覺得我最難克服的就是睡覺的誘惑了,我早上起床時,常常因爲被睡覺給誘惑影響,所以又被拉回去,繼續睡了。我為了克服這個問題,買了一個鬧鐘,已經改善了。但我有時侯還是會繼續睡,跟本不管鬧鐘。e_shout.png

童同學回覆
童同學
2017-10-06 17:56:56
樓下的2號翁同學,
1.不是:[在]會打架沒有用,是[再]會打架(都)沒有用!
2.不是:好色[有]愛錢,是好色[又]愛錢!
3.不是:非常不人[到],是非常不人[道]!
= 1. 在-再 2. 有-又 3. 到-道 e_smile.png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0-05 22:13:21
翁庭宇
2017-09-29 21:14:00
1.給呂布,雖然你打架非常厲害,但是你雖然打架打的好,用在不好的地方,就算再會打架沒有用,不是嗎?還有請你不要好色又愛錢,ㄧ下看別人不爽就把人殺死,不覺得非常不人道嗎?e_question.png
2.電視的誘惑,因為有時就非常想要把他看完,但是到快要看完時就會被打斷,但是還是會克制。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20:50:25
時間2017-09-29 21:12:25是26號的,{因不知道為何圖片變2號的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0-01 22:55:04
去書房的享受個安靜的空間讓自己冷靜下來 冷靜不下來的話我自己也拿我自己沒辦法 我的個性就是比較可怕 一般都沒辦法控制我自己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0-01 22:53:08
給大胖子董卓
董卓董卓你 這麼胖 又 愛 錢 如果你能改掉 愛殺人愛金錢 你 一定可以 當個大官 因為你的體型可以讓要攻過來的敵軍嚇死
平板電腦的誘惑
常常功課寫到一半就想玩電腦 或者是聽音樂看手機 但如果爸媽不讓的話反而會跟他們吵架 一 吵架 就 boy 停下來 but they were not let me play iPade_cry.png
iPad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0-01 22:28:58
1.給貂蟬:雖然妳有十分美麗的姿色,但是也不應該運用在破壞一對父子的感情上面,如果你當初沒有同意,那麼我想董卓和呂布的感情也不會破滅,不過我想在未來都某一天,同樣會有一個美人從中作梗,破壞他們的情感,一切都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2-1.食物的誘惑,不管是什麼吃的東西我都克制不了,除了不不喜歡吃的。
2-2我會告訴自己那是別人的或是做完事情才可以吃(而且我現在也不能吃太多,因為我爸爸要我減肥,所以就不讓我吃零食。e_cry.png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0-01 21:45:53
1.給董卓的話:我覺得董卓真的很壞,而且貪錢又好色,我相信如果你可以把這兩個壞習慣給改掉的話,你ㄧ定可以成為一個好人,大家也有可能對你的看法完全的改觀成為人見人愛的人也說不定喔!
2.食物的誘惑
只要有好吃的東西擺在我的面前,我一定會話不多說就把他給吃掉了,可是如果又有人說那個不能吃的話,我也只能照做啦!只是自己心裡會很難受而已(畢竟那一個食物是一個好吃的東西嗎!)
2-2我會跟自己說那一個東西是別人的,不可以自己佔為己有,就算已經有很久都沒有吃東西了也要告訴自己這一個東西不能夠把它給吃掉了,因為那不是你自己的。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7-10-01 16:37:31
《1》給呂布:雖然你的武藝高超,我也很欣賞你,但是你十分的好色,只要你改掉這個壞習慣,你就一定可以成為首屈一指的大將軍。
《2-1》我最擋不住的是手機的誘惑,因為每次到寫功課的時間,我都會想要看一下。
《2-2》我想看手機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就快要寫完了,再撐一下。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0-01 12:43:41
8號同學 呂布的布
你也打錯了你打成 呂步 了e_sweat.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0-01 12:38:22
23號同學妳的貂蟬兩個字打錯了
妳打成卲禪了e_shout.png

賴同學回覆
賴同學
2017-09-30 21:45:32
1.呂布啊呂布啊,你的能力很強,那你也不行只靠武力待在這個時代,你也要用頭腦來做一點是吧?還有你只要不好色、貪財,還有 可能會比劉關張三兄弟還要出名,還會讓平明老百姓都敬佩的人,有可能讓後人喜愛的對象。
2-1食物的誘惑
我覺得最難過的就是食物,就是沒有肚子餓,但是看到喜愛的食物,就是不自覺得想要拿來吃,我只能只好在當下假裝沒看到那是什麼東西。
2-2電視誘惑
就是看到很喜歡的電視就會去看完,不知不覺就過了很久,所以我只好看到當天有我喜歡的電視,我就會當天不要看電視。

姜明雄回覆
姜明雄
2017-09-29 23:20:25
同學們~~
現在開始進行『挑錯字』大賽
快去尋找其他同學的錯別字!
找到有賞啊
各位同學們,
錯別字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人名更是不可亂改呀!否則古人會傷心的唷......e_spook.png

顏同學回覆
顏同學
2017-09-29 21:16:18
1給呂布:
你又愛錢,愛到連親友都可以殺,
你又好色,好色到連你的乾爸爸也可以殺,
所以我認為你應該改變自己的形為,
讓大家覺得你很正義很英勇,
希望可以讓你變得更好。
2我覺得我對食物很難克制,
因為看到很多好吃的美食我就會忍不住想要去吃,
不知道他在我身上施了什麼法術,
可是我想到我的身材,就會克制,不能被食物誘惑。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09-29 21:14:00
1.給呂布,雖然你打架非常厲害,但是你雖然打架打的好,用在不好的地方,就算在會打架沒有用,不是嗎?還有請你不要好色有愛錢,遺下看別人不爽就把人殺死,不覺得非常不人到嗎?e_question.png
2.電視的誘惑,因為有時就非常想要把他看完,但是到快要看完時就會被打斷,但是還是會克制。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

回覆
2017-09-29 21:12:25
1.給貂蟬:
貂蟬阿貂蟬,就算是為了國家而犧牲,不過妳也別這樣去挑撥人家父子間的感情;而且妳漂亮、聰明,一定能找到真心愛妳的人,祝你幸福。
2.遊戲的誘惑......
我覺得遊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對付的對手,因為我只要一無聊就想拿起旁邊的手機滑一滑、看一看,可是我寫功課也會無聊、寫罰寫也會無聊,可是這時又不能玩它,唉呀~這時我就要立即變為裁判,判斷誰贏誰輸,唉~這時還真是個困難的抉擇呀~所以如果有這種經驗的人一定能明白我那時的痛苦之處吧!e_cry.pnge_cry.pnge_cry.png
2-2我只好趕快寫完功課和罰寫,拋棄痛苦人生,迎接快樂天堂吧!!!!!e_miao.pnge_miao.pnge_miao.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09-29 20:51:01
1.給貂蟬:
雖然你長得很漂亮,而且唱歌的歌聲又很美,你的哭聲也很容易引誘別人來安慰你,這些事情我都知道你很擅長,但是,你這次幫王太師做的事情真的很不應該,你害董卓和呂布這兩個父子拆散,還害呂布在外面流浪了很久。
2.朋友的誘惑
大家都有一個好朋友,但是好朋友跟好朋友之間,都會吵架,但是如果你覺得對方是仇人的話,於是你就會拿東西或是語言去傷害對方。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09-29 20:48:50
【老師,電腦當機 所以下面的留言刪不掉】

1.給貂蟬:
貂蟬呀!貂蟬,你雖是一個美麗有聰明的人,但是不管你再怎麼的冰雪聰明也不能去欺騙和玩弄他人,雖然你只是為了國家好,才做這種不對的事。你除掉了一個壞人,真是不得了丫 !

2-1.朋友的誘惑
因為朋友跟你說了一些不知是好還是壞的事,自己當下可能腦波會有點弱,如果拒絕會有點不好意思,朋友又會使出苦肉計,讓你不得以去做.
2-2.我覺得可以勇敢的說不,也要在當下去阻止他做的事,免得他一錯再錯.

回覆
2017-09-29 20:20:30
1.給貂蟬:
貂蟬呀!貂蟬,你雖是一個美麗有聰明的人,但是不管你再怎麼的冰雪聰明也不能去欺騙和玩弄他人,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09-29 20:00:08
1給呂布:
呂布大人,我知道你非常勇敢,而且打仗也一樣厲害。不過,以後不要在好色、貪錢了,你貪財,把自己的父親給殺了,這次又是因為被美色迷惑,又殺了另一位父親,這樣會讓其他人對你的印象不好。而且,你如果不見色忘友的話,這樣你會變得更好更棒,不是很好嗎?
2電腦的誘惑
電腦那一類的電動,
我每一次都會偷偷玩了一下,
而且如果沒有寫完功課,就會被罵的臭頭e_cry.png
2-2只好趕快努力寫好功課,這樣就可以玩遊戲了~e_shout.png
而且也不會被罵e_slobber.png

史同學回覆
史同學
2017-09-29 19:56:26
1.給好色的呂布:
雖然你武功好,但是有勇無謀,如果你可以不好色,也不貪錢,你一定會變成老百姓都敬佩的英雄,所以你不要再做壞事了,這樣不是可以變得更好嗎?
2.食物的誘惑
肚子餓時,假如有好吃的東西擺在我面前,可是又不能吃,這其實蠻難的。
就算想吃,我一定要忍住,盡量克制不管是多餓。

何同學回覆
何同學
2017-09-29 19:27:19
☆☆☆
1.給呂布:
你是一個武藝高強、無人能比的大漢,卻也見利忘義、見色忘友,俗話說的好:「色字頭上一把刀。」有勇無謀的你,被貂蟬耍得團團轉,如果你機靈一點,說不定就是天下無敵了。
2-1.書的誘惑
只要有書擺在眼前就想翻,小說和漫畫最讓我招架不住,所以常常看書看到三更半夜e_thirst.png,但散文集就不會想去看,應該是因為太無聊了吧!e_confused.png
2-2.我可說是快無藥可救了,因為我ㄧ看就會沈浸在書裡,會不來了,所以我會預設要看到哪裡,雖然很好奇後面的劇情發展,但一定要堅持到底啊!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09-29 12:22:35
1.給好色的呂布:
呂布大人啊,雖然你勇氣過人,但是見色忘友,忘恩負義,連你的父親丁原都被你幹掉了,我只能說:唉~講不下去了,你自己去解決吧!e_confused.png
建議者筆
2.前方電腦,但是功課還沒寫完,我就在想:算了努力寫吧,寫完以後就沒事了,寫完以後不僅可以玩遊戲,而且玩的時候不用擔心功課的問題,真是一箭雙鵰啊!。e_cry.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09-29 10:18:18
1給呂布:你有愛錢,愛到連親友都可以殺,愛色到連你的主帥也可以殺了他,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改變自己的形象讓大家覺得你很正義,俗話說的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你可以變得更好。
2我覺得我對食物很難克制,因為看到許多好吃我就會忍不住想要去吃,不知道他在我身上施了什麼法術可是我會想到我的身材,就會一定會克制住,不能被食物誘惑。e_shout.png

卜同學回覆
卜同學
2017-09-28 22:42:42
1.給呂布:
你的武力高強,可是如果你不要這麼的好色、愛錢,有可能會更好,這樣世界上的人都有可能喜歡你,還有可能覺得你是一位英雄,你可以不要別人給你金錢、給你好馬你就去投靠一個爛人嗎?這樣你還是一個男子漢嗎?e_fire.png
2-1 iPad的誘惑因爲每次看到iPad就會很想玩。
2-2 要想說如果玩iPad的話就會很晚才能睡覺,所以不能玩。e_cool.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09-28 22:29:49
☆☆☆
1.給貂蟬:
貂蟬啊!我覺得你為了你的國家犧牲奉獻很多。不是不好,只是你做人,盡量別挑撥離間人家父子的關係。但是妳是為了國家著想,如果你不這麼做,國家就滅亡了。這點,我深感佩服,你竟然能為了國家拋棄人家對你的看法,你是個勇敢的女孩。祝你幸福。
2-1我應該是好看的書的誘惑,每次我看到有趣的書,就非得全部看完,要不然就離不開了。
2-2我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再看,這樣就可以一次看完,也不會看到一半被抓去寫功課了。e_confused.png

關同學回覆
關同學
2017-09-28 21:34:59
1.給董卓:
你為甚麼要一直作壞事呢?你這麼做會搞得天怒人怨,你難道不知道嗎?而且你又這麼貪錢、好色, 荒淫無度,把整個中國弄得天下大亂。所以,請你醒醒吧!不要再做壞人了,總是會有人接納你的!
2-1.我覺得是電視的誘惑,自從我有了新電視之後,幾乎每天一回家後都在看電視。
2-2.以後回家後,先把該做的,比看電視還重要的事先處理好再來看才不會所有事情都被拖慢,到三更半夜才 把全部的事都做完。

董同學回覆
董同學
2017-09-28 21:04:16
1給董卓:
你不要再做壞事了,別人沒有必要服從你的任性。希望你能改善你的貪利好色,多為他人著想,你看!自己也因為自己的個性死掉了吧!e_confused.png
2-1小說的誘惑
我佷喜歡看劇情類的書,尤其是小說,看到不錯丶有趣的書,都很想拿起來看一看,尤其在很無聊的時候。e_anger.png
2-2雖然書很好看,但我會壓制自己,拼命告訴自己:「這是個陷阱,不能跳進去」!把自己綁起來。e_confused.png

童同學回覆
童同學
2017-09-28 21:03:48
1.親愛的貂蟬:妳為了國家而為民除害的舉動令我欽佩,不過,希望妳能夠找到一個如意郎君,玩弄他人感情也不是一件好事呢,雖然他們就像常缺功課的人一樣罪惡深重,罪大惡極,罪該萬死,妳條件那麼好,一定有人會看上妳的。
2-1.我應該是書本的誘惑,常為了看書而比較晚睡覺,很想一直看下去呢,雖然通常都是看過很多次的書,作者寫得太好了,永遠不會膩,這對我的吸引力非常大,也是我唯一想的到的誘惑。食物就算是喜歡的,也只有一些特定的,而且不需要完成甚麼不可能的任務,才會吸引我呢。
2-2.我認為我可以先上床自己想一想看過的劇情,自己想像劇情的發展,不過要看那時的天氣,所以有可能會想到三更半夜。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09-28 20:30:58
1.呂布:
雖然你武功厲害,但你只要不好色貪財,你肯定能獲得大眾的欣賞,而且好色貪財根本沒有好處阿,希望你能改掉自己的壞習慣,這樣不是可以變得更好嗎?
2-1.食物的誘惑
因為如果一道美食擺在你面前,你不會很想去嘗嘗看嗎,如果你不會,但是我會二話不說地向前去品嚐,可是又不能吃,實在是太難了啦。
2-2.我一定要克服我自己,就算想吃,我一定要忍住,絕對不能被美食誘惑。e_prettiness.pnge_prettiness.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09-28 19:48:05
1給呂布:
呂布大漢,雖然你武藝很好,但是在心態方面,如果你可以不好色,也不貪錢,也許你可以變成老百姓都敬佩的人。在武藝,你一定要找像劉備的人,你會更受眾人屬目的。
2朋友的誘惑,有時候有一些朋友常要我去做有些事情,有些事情是好的,有些則是壞的,而有時候,自己最好的朋友可能會叫我去做壞事,所以我覺得是朋友的誘惑。e_miao.png

錢同學回覆
錢同學
2017-09-28 19:41:56
1.給貂蟬
不要再害人了!雖然你長得很漂亮,但也不能拿這一點來害人,挑逗董卓和呂布的父子關係,相信你一定能找到一個真心對待你的人 祝你好運
2.美食的誘惑
人類肚子餓時你一定會拿食物來吃,可是不能吃又超級難。所以,我一定會二話不說地拿起來吃e_miao.png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09-28 19:17:29
1.給呂布:
雖然你武功好,但是有勇無謀,所以希望你讀多一點孫子兵法,e_shout.png並且不要好色又愛錢。你也學學劉關張三兄弟都不離不棄而且兄友弟恭。
ps 相信我換個主子更好。

2.食物的誘惑
好吃的擺在面前,剛好我又肚子餓。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拿來吃。但是現在社會陷阱多,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已還是忍住不吃為妙。
2-2 我前一餐應該要吃多一點,並且盡量控制, 還要檢討一天吃了幾餐。e_cool.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09-28 17:28:50
1.給董卓:
我們真得很希望你不要再這麼壞了
好色 又愛錢,我看,在這個世界裡
,沒有人會比你還要壞。你也想想
看,如果你選擇當好人,或許其他人對你的印
象,也會徹底的改觀,也說不定,其實你也可以
不用那麼的壞。e_smile.png
2.食物的誘惑
我覺得最難過的就是食物,假如有好吃的東西擺在我
面前,剛好我又餓肚子,我一定馬上拿起來吃,可是
又不能吃,這其實蠻難的。
2-2 我認為我應該盡量壓抑我想吃的念頭,盡量克制
不管是多餓。e_smile.png

本站管理員

站內搜尋

最新影片

認識天文~金星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天文組培訓

荷西與明鄭之歌

清代前期之歌

清代後期之歌

日治時期之歌

創用CC授權條款

 
 
            凡本網頁中屬個人創作的作品,均採創用CC授權條款,歡迎下載與使用,不需告知本人。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請標示著作人。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