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

龍族精神

活力 勇敢 積極 負責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相見歡

天氣一週預報

艾文的帽子

蘇敏欽
蘇敏欽
2018-09-16 17:49:49
艾文的帽子A Hat For Ivan
作者: 陸可鐸
原文作者: Max Lucado
譯者: 羅婷以
繪者: 大衛.溫賽爾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內容:
帽丘上的小城,每個人都戴帽子。醫生戴醫生帽,廚師戴廚師帽,從帽子就可以知道他擅長什麼、喜歡什麼。

艾文的爸爸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帽匠,他總是能夠為顧客量身訂做最適合的帽子。

小城裡的男孩女孩,只要十歲生日一到,就可以慶祝授帽節。艾文就快要滿十歲了,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關於新帽子的事。

有一天,艾文來到麵包店,菲力克斯送他一頂大得蓋住整張臉的帽子。艾文因為不想讓朋友傷心,只好戴著帽子走出去,可是一轉身,就撞上牆壁。

艾文跌跌撞撞來到安妮塔老師的音樂教室,她送給艾文一頂帽子,一只短笛從帽緣垂下,帽頂黏著幾張樂譜,鈴鐺和哨子懸在面前,一支鼓槌垂在背後。艾文雖然不想戴,但他不想傷任何人的心。

艾文戴著安妮塔老師送的帽子,走在街上。消防員布魯諾覺得艾文的帽子不太適合,所以送他一頂帽子。一條消防管繞在帽子邊緣,一只迷你梯子立在帽頂上。不過這頂帽子太高太重了,艾文沒辦法保持平衡,一直跌倒。

艾文一手扶著頭上的帽子,繼續往學校方向走。到了學校,這頂帽子一直讓他從椅子上跌下來。回家路上,又有很多人送他帽子。農夫給他用香蕉裝飾的帽子,養蜂人送給他一頂網狀的帽子,樵夫送給他一頂羊毛帽,小丑送給他一頂五顏六色的圓錐帽,書店老闆送給他一頂形狀像字典的帽子。

艾文一下子擁有這麼多帽子,快要拿不動了。糟糕的是,他發現菲力克斯來了,趕緊換上他送的帽子。過了一會兒,安妮塔老師來的,艾文趕緊換上她送的帽子。然後布魯諾也來了,艾文換上消防員帽子,接著不停的倒退,一屁股坐在地上。

「看起來,你今天不好過啊!」是爸爸。

艾文還沒來得及說,爸爸已經知道艾文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也知道艾文的感覺。
爸爸告訴艾文,別人給你帽子,並不表示你一定要戴上,他們是為了你好,但是他們不一定瞭解你。

爸爸說,他一定會替艾文做一頂適合他的帽子。
其實有時候,好意會變成別人的負擔。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難拒絕別人的好意。
要如何取得平衡,是一門學問。

葉同學回覆
葉同學
2018-09-21 14:30:12
關於艾文的帽子,我覺得艾文非常好,因為當他的鄰居要送自己的的帽子給艾文的時候,艾文沒有拒絕他們,因為如果艾文拒絕他們的話,他的鄰居心裡會覺得有點不太開心。

許同學回覆
許同學
2018-09-21 14:32:40
關於艾文的帽子,我覺得艾文要跟別人說:「不好意思,我想按照我的興趣來選擇我想要的帽子。」對不起,而且還要跟別人說:「對不起,我不適合這頂帽子。」,這就是我覺得艾文可以說的地方。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8-09-21 14:40:00
我覺得非常的有趣,因為只要十歲就一定要戴上屬於自己的帽子,上面要有自己的專長。

凃同學回覆
凃同學
2018-09-21 14:41:33
艾文的帽子這一本書,我想問艾文到底選了怎樣的帽子,我覺得艾文是一非常貼心的人e_prettiness.png

黄同學回覆
黄同學
2018-09-21 14:42:54
今天下午,彩虹媽媽來我們的教室講故事,她們講的故事是艾文的帽子,我覺得艾文應該很乖很善良,因為每個人一看到艾文,就很熱情的送艾文帽子,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很高興。e_question.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8-09-21 14:43:40
我覺得艾文是很乖巧的男孩,適不適和他都把他收下而且我覺得他們國家很奇怪為什麼要十歲的時候要戴帽子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4:45:45
我覺得很有趣,十歲就有一頂帽子e_burn.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4:46:08
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只要10歲就有一頂帽子,20歲就有2頂帽子了耶e_love.pnge_love.pnge_love.png

洪同學回覆
洪同學
2018-09-21 14:46:31
我覺得他很善良,別人給他的帽子,雖然不合適,但他還是收下別人給他的心意,我心想,我以後也要當個善良的人。e_love.pnge_love.png

游同學回覆
游同學
2018-09-21 14:48:33
如果我是艾文的爸爸我就會知道艾文想要什麼帽子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4:48:49
今天下午,有彩虹媽媽來說「艾文的帽子」這本繪本故事。我聽完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我覺得艾文真膽小,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會拿那麼多,因為拿了我又戴不下,所以我會『拒絕』
『拒絕』
『 拒絕』 e_grimace.png e_grimace.png
e_grimace.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4:48:58
我覺得艾文非常受村民歡迎,我也非常想變成他那樣e_thirst.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4:52:23
為什麼他們10歲就有一頂帽子啊!我也想要啊!e_cry.pnge_cry.pnge_cry.png

劉同學回覆
劉同學
2018-09-21 14:53:52
今天聽完彩虹媽媽講「艾文的帽子」後,我覺得艾文會不會到最後,變成帽子收藏家呀?他在上、下學的時候,收到了一堆別人送的帽子,如果不帶的話,可以收藏起來吧?雖然不是主要的,但我好想知道艾文帽子的樣子喔!e_question.png

卓同學回覆
卓同學
2018-09-21 14:59:01
艾文他快10歲了,所以會有一頂自己的帽子,一路上有很多人送他帽子,雖然每頂都不適合他,但他知道對方的誠意,所以他沒拒絕他們。

曾同學回覆
曾同學
2018-09-21 15:01:47
今天下午,彩虹媽媽來我們的教室說故事,那本書名叫[艾文的帽子],我覺得好神奇喔!走在路上看某一個人的帽子,就可以看到他會什麼,真厲害!

王同學回覆
王同學
2018-09-21 15:04:55
我覺得艾文應該要勇敢拒絕,既然那些帽子不適合自己,就不要收下,有可能那些帽子要長大後才能戴,所以我覺得艾文應該要勇敢拒絕。e_smile.pnge_smile.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1 15:07:44
那些帽子真的好特別喔!居然有一些帽子還可以當工具,真的好棒喔e_love.png!而且他們小鎮的名字和活動也都好特別,害我也好想住在那裡e_miao.png

蔡同學回覆
蔡同學
2018-09-21 15:09:55
我覺得艾文如果覺得帽子太大或太小、不喜歡、不舒服的話,就應該說清楚,可是我覺得艾文只是不想讓送他帽子的人傷心,不過呢還是跟對方說清楚比較好e_cry.pnge_cry.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8-09-21 15:10:28
我看完艾文的帽子,我覺得艾文非常善良,但我還是覺得艾文應該要告訴他們,他不喜歡那些帽子並且跟他們說謝謝,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做法。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8-09-28 14:29:26
我覺得艾文是位很乖巧的男孩,不管帽子是不是和他都把他收下,而且我覺得他們國家很奇怪位什麼要十歲的時候要戴帽子

劉同學回覆
劉同學
2018-10-19 14:37:22
我覺得很多人喜歡艾文,很好,可是有太多人送艾雯不是合的帽子了,可是艾文嘔不敢不拿別人給他的帽子因為怕他們會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