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

龍族精神

活力 勇敢 積極 負責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相見歡

天氣一週預報

狗狗旅館

蘇敏欽
蘇敏欽
2016-09-22 13:36:33
書名:狗狗旅館
作者:路意絲.鄧肯
譯者:錢基蓮
出版社:小天下
導讀內容:
布魯斯和安蒂將廢棄的房屋改造成狗狗天堂,但是他們和對狗過敏的姑婆住在一起,隔壁又是會虐待狗的惡鄰居,當狗狗旅館的房客愈來愈多,他們還能守得住這祕密嗎?
  布魯斯和安蒂既興奮又期待,因為爸爸工作調度的關係,他們即將搬到親戚家,只不過有一個問題:愛莉絲姑婆對狗過敏!
  安蒂喜歡狗,如今她不但得和心愛的臘腸狗分開,在新家碰到流浪狗也不能收養。但在一個下雨的晚上,一隻狗媽媽偷偷跑進他們家,安蒂決定這次不再放棄牠。在布魯斯的協助下,他們將隔壁的廢棄屋改裝成狗狗旅館。狗媽媽和三隻新生的小狗有了新家。
  接著是從隔壁男孩虐待下逃出的紅色大狗,以及在校園流浪的灰色小狗……狗狗旅館的房客愈來愈多,而他們的同學也陸續成為照顧狗狗的夥伴。只是,有的狗很好動,有的狗則學不會安靜,狗狗的叫聲終於驚動了鄰居。狗狗旅館還能繼續經營下去嗎?這些旅館夥伴能想出什麼妙計?

1.如果爸媽同意讓你養寵物,你最想養什麼?為什麼?
2.和故事情節一樣?有一隻流浪狗進入你家,你是第一個發現者,你會如何處置。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6-09-23 08:20:34
如果爸媽同異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的是貓!!因為他雖然很兇,但是他不會像狗一樣在晚上亂叫,吵到鄰居!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我先把它放在紙箱哩,然後問爸媽可不可以養!如果可以的話就先幫他洗澡再給牠吃東西!!如果不行就給他東西吃給他一個紙箱!一條棉被,讓他繼續在外面e_smile.png

羅同學回覆
羅同學
2016-09-23 08:23:26
我最想養貓,因為貓咪很可愛,無聊時還可以陪牠玩。
我會把牠藏在我的房間,每天都偷偷的跑去樓上餵牠,等老的時候再送給別人。

吳同學回覆
吳同學
2016-09-23 08:24:43


如果爸媽能讓我養寵物我想養小鳥,因為養小鳥每天可以聽到小鳥哼著美妙的歌聲,如果羽毛掉了也可以撿起來、收起來。

如果有流浪狗進入我家我會先把它放在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先幫他把身體洗乾淨、把她餵飽,再問爸爸或媽媽養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好好愛護他,如果不行話那就對不起囉!e_miao.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6-09-23 08:26:41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貓,因為貓可以幫我抓老鼠,而且不需要太常帶牠出門散步。

若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我會先把他藏起來,再用假設性的問法問爸媽如果家裡有狗他們會留下牠嗎?如果可以我就會養牠,如果不行我就會送牠去收容所。e_smile.png

莊同學回覆
莊同學
2016-09-23 08:30:15
如果可以養寵物的話 ,我會養小狗,因為小狗很可愛,還可以保護我們,看到壞人還會咬他們,,還可以跟小狗玩
如果有一隻小狗跑進我們家,我會問爸媽可不可以讓我養小狗,就算爸媽不同意,我也會把牠養在花園.但是如果被爸媽發現,我一定會跟他們說:小狗不是我養的.

許同學回覆
許同學
2016-09-23 08:30:16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貓,因為貓可以在我傷心的時候陪我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而我還是第一個發現者我會把這隻狗帶到停車場养他

鄭同學回覆
鄭同學
2016-09-23 08:30:19
1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想養貓因為貓很可愛也很愛乾靜,
不像狗一樣會隨地大小便,雖然牠會亂咬東西,但是牠的可愛更勝過
我想罵牠的心了

2 如果有流浪狗在我家,我會先讓牠吃飽,再看一看牠的容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養牠,雖然爸爸
都會直接跟我說不行,但是我會把牠藏在車庫,不讓爸媽發現,假日時我會趁爸媽去工作時騎腳踏車去溜狗
,溜完狗之後讓牠吃飯,吃完之後再把牠抱回車庫。

柯同學回覆
柯同學
2016-09-23 08:30:19

如果爸媽同意我養物我會想養狗,因為牠可以做很多練利努握手等簡單動作。

奴果有一隻流浪狗進我家我會先給骨頭汗水再問爸媽可以養牠,如果不行就要把牠送回原本的地方,如果可已的話我就會好好愛護牠的。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6-09-23 08:30:21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的話寵物我想要養科基犬因為牠跟我一樣很可愛,牠跟我一樣繳很短,牠也可以跟我一起玩,教他握手、趴下、坐下裝死等......,也可以看家,所以我才想要養科基犬,但是家裡已經養了一隻馬爾濟斯了,所以這只是夢想而已。
我會看牠是什麼狗,我想要柯基犬,如果是我會偷偷的養牠,因為家裡有一隻狗了,如果不是柯基犬,我就不好意思把牠趕出去了,或者讓別人認養。e_love.png

傅同學回覆
傅同學
2016-09-23 08:30:23
如我可以動物的話我想養狗,應為狗很可愛又可以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6-09-23 08:30:30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

許同學回覆
許同學
2016-09-23 08:30:41
我想養天竺鼠,因為它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寵物,我摸過它那毛絨絨的毛,很柔軟,更可愛的是那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迷死人了,瘦小的身體可以在籠子裡活動,如果我養了天竺鼠我就會有瘦下來的信心,因為它都在那麼小的籠子裡活動,所以我會瘦下來吧。
我會看是不是一隻很貴的狗,再看是不是一隻乾淨帥氣的狗,再看有沒有名牌,如果有名牌的話我會先留下來,在等它的主人推出尋狗啟事,看看有沒有獎金,如果沒有獎金的話要看那隻狗帥不帥貴不貴,如果不帥又不貴的話,我就會把它賣掉以後至少還會有金錢可以拿,不然的話就白白養它了,這樣會浪費錢!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6-09-23 08:30:46
如果爸爸媽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要養貓咪,因為貓咪的聲音聽了會讓我的心情便好,而且牠的眼睛,非常的迷人。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我又是第一個發現者,我會騙大家我沒有關冷氣,(龍蛋就愛讀書)沒收好,然後偷拿一些食物帶上去給小狗吃,隔天在問同學要不要養,若是他們不養,我就坦白和家人說,拜託他們讓我養。

王同學回覆
王同學
2016-09-23 08:30:50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會想要養小貓,因為牠身體毛茸茸的,而且很可愛,雖然有時很吵,但我也沒關係,反正我很喜歡。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们家,我是第一個發現者,我會先幫牠洗洗澡,然後再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給牠吃,等爸媽有時間後,再問問可不可以養,如果可以,我會很開心。e_miao.png
ps:希望是小狗。e_smile.png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6-09-23 17:10:21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動物的話,我會想養可愛的小魚、小小的烏龜或是愛吃紅蘿蔔的小兔子,因為這些不會像是那些可怕的小狗、小貓一樣,我不想養小狗和小貓的原因是因為牠們會咬人。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我是第一個發現者,我會把牠帶去動物之家,讓牠過著好日子。

塗同學回覆
塗同學
2016-09-25 20:13:31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會養PAPPY,因為牠身體長的毛毛的,
冬天抱著牠時,就像溫暖的太陽,好舒服`好暖和,而且小狗還會幫忙
看家,只要有小偷時,牠就會[汪.汪.]叫,讓小偷瞬間跑的無影無蹤,我
喜歡小狗,牠是人類忠實的好朋友.

葉同學回覆
葉同學
2016-09-30 08:13:37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狗,因為狗很可愛又很好養,沒事做的時候,可以跟牠玩,所以我很想養狗,而且現在願望達成了!e_miao.png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進入我家我會先給她吃東西,之後我會打流浪動物協會,請他們把牠帶走,之後再去看牠(有空時)。e_smile.png

李同學回覆
李同學
2016-09-30 08:20:41
我會養小狗因為她很可愛,而且只要有壞人他就會叫還有她很聽話 而且小狗是人類的好朋優 我會先跟爸媽講攘後看有沒有人要養如果要我會送他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6-10-01 16:03:47
1.如果爸媽同意我養動物,我會養小魚,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小魚在在魚缸裡自由自在的游泳,可以讓我每天都有開心的心情;當我心情不好時,可以坐在小魚旁邊,跟牠說我生氣的事、我傷心的事,這時候牠為了要安慰我,會表演各種舞技逗我開心,「我笑了。」e_shout.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6-10-01 17:52:23
1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的是獵豹,因為牠的紋路很帥氣,而且牠是陸地上跑最快的動物,牠的身體呈流線型,可以減少空氣阻力。

2.如果有一隻流浪狗跑進家裡,而我是第一個發現的,我會和爸媽討論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養,但是我覺得不可能會養。如果可以養的話,我會先養一天看看,看牠會不會隨地亂小便,如果牠不會隨地亂小便的話,我會先幫牠洗澡,然後愛護牠,如果牠會隨地大小便,我會把牠踢出家門。e_sweat.pnge_sweat.pnge_shout.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6-10-02 21:21:18
2.如果有一隻流浪狗狗進入我家,我會幫牠洗澡,為牠喝牛奶,重點是不要被爸媽發現,我會偷偷的幫牠蓋一個小屋,我會用棉被當牠的床,讓牠可以好好睡覺,接下來我會幫牠找個有愛心的主人或去動物收容所,因為我無法照顧牠,可是有時間我會去看看牠,希望牠能健康的長大e_fire.png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6-10-07 08:16:08
如果像故事一樣有一隻小狗在我家我把他趕走不讓牠在我家大便和尿尿e_grimace.png

徐同學回覆
徐同學
2016-10-07 08:17:32
我想養貓咪,因為他很有衛生,不會亂在家亂大小便,而且冬天抱著她會很暖,而且他的長性很可愛,而且他不會像狗一樣亂咬人

謝同學回覆
謝同學
2016-10-07 08:30:44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一隻狗,因為我覺得狗很可愛,而且牠可以陪我玩
如果有一隻流浪狗跑進入我家,我會問爸媽可不可養牠,如果不行,我會讓牠吃點食物,再把它放回外面。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6-10-14 15:03:44
1.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的話我想養小倉鼠,因為牠小小的又很可愛。
2.如果有流浪狗進到我家,我會先幫他洗澡,再給牠吃東西吃,再送給愛狗人士。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

曾同學回覆
曾同學
2016-10-14 15:06:38
1如果爸媽同意讓我養寵物我最想養一隻狗因為我無聊的時候,可以陪我玩遊戲,而且很可愛e_cry.png
2我會問爸媽可不可以養牠,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餵食物給牠吃。


黄同學回覆
黄同學
2016-10-14 15:15:34
如果爸媽同意讓我楊寵物的話我最想貓因為貓比較聽話不會亂小便也不用一星期幫他洗一次澡媽媽也比較喜歡貓

我會看它可不可愛如果可愛話我會問媽媽可怖可以但我想也知道不行所以我只能把養在別的地方了e_prettiness.pnge_prettiness.png

王同學回覆
王同學
2016-12-23 14:54:33
我最想養貓,因為貓咪很可愛,無聊時還可以陪牠玩。
我會把牠藏在我的房間,每天都偷偷的跑去樓上餵牠,等老的時候再送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