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111 學年度 臺南市大灣國小三年6班

龍族精神

活力 勇敢 積極 負責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相見歡

天氣一週預報

威斯利王國

蘇敏欽
蘇敏欽
2018-09-27 16:06:57
威斯利王國
文/保羅˙弗萊舒門 圖/凱文˙霍克斯

「他當然很可憐,」威斯利的媽媽嘀嘀咕咕,「他和其他孩子不一樣。」
「像個鼻子,讓人一眼就看見。」威斯利的爸爸很不耐煩的說。

威斯利從暖氣孔聽到這些話,他知道爸爸媽媽說得對,他是這個文明社會的異類。這個鎮裡,只有他不喜歡披薩和汽水,媽媽和學校裡的護士都擔心他有毛病。他不屑玩足球,也不肯像鎮上其他男孩一樣理龐克頭,儘管爸爸曾用增加零用錢的方式賄賂他。

這一帶只有兩種房屋——車庫在左邊或車庫在右邊,只有威斯利夢想更有趣的房屋造型。他沒有朋友,欺負她的人卻一大堆。

每天下午,媽媽都會問他當天在學校裡學到什麼。
星期三他回答:「風會把種子帶到很遠的地方。」
星期四他回答:「每個文明都有最主要的農作物。」
星期五他回答:「這學期結束了,我得好好想個暑假研究計畫。」
跟往常一樣,爸爸喃喃的說:「我相信有一天你會用到那些知識。」

忽然,威斯利靈機一動,他的眼睛閃閃發亮,爸爸說得對!他的確可以用這星期學到的知識,發展卓越的研究計畫。他要種他自己的農作物,建立他自己的文明。

第二天早晨,他在院子裡犁了一塊地。當天晚上,一陣風從西邊吹來,疾疾穿過樹林,吹得窗簾啪啪響。威斯利醒著,他在聽,他的地已經撒種了。

五天以後,第一批嫩芽冒出來。
鄰居警告他:「你如果不除那些雜草,將來麻煩可大了。」
「那些其實是我的農作物,」
威斯利回答,「我的園子裡沒有雜草。」
附近的居民長久以來都依照傳統,除了番茄、豆子和芽甘藍以外,從來不種別的。威斯利發現,在土地上試探新的可能性,迎接未知,真是刺激。

這些植物很快的抽高,過了他的膝,過了他的腰,它們看起來都一樣。威斯利翻遍植物圖鑑,仍然不知道它們究竟是什麼。

威斯利的鄰居問他:「那些是番茄、豆子或芽甘藍嗎?」
威斯利回答:「都不是。」

植物結了果子,起初是黃色,慢慢變成紫紅色。威斯利摘下一顆,從果皮切入紫色多汁的中心。他咬一口,嚐到一股令人著迷的滋味,像巧妙的混合了桃子、草莓、蘋果派和其他無法形容的味道。

威斯利不再理會廚房裡滿櫃的早餐玉米片。他享受水果早餐,把切成兩半的果皮曬乾當杯子,還設計榨汁的方式,喝一整天的果汁。
他拔起一棵植物,發現根部長了一大條一大條管狀的東西。他拿他們來煮、炸或放在家裡的烤肉架上烤,灑上一小撮香氣濃郁的植物葉子來調味。

威斯利照顧這些農作物,覺得熱的要命。為了防曬,他用一條條植物的樹皮給自己編了一頂帽子。這項傑作激發他的靈感,設計出紡紗車和織布機。他用植物莖幹內柔軟的纖維,織成一件寬鬆的長袍。

長袍能反射光和熱,還有很方便的口袋,穿起來涼快舒服,不像牛仔褲又粗又重。

同學們本來嘲笑他,漸漸感到好奇。威斯利勉強同意,每人每次十分鐘,輪流拿他的杵臼,搗碎植物種子來榨油。
這些植物油散發強烈的氣味,是威斯利的防曬油和驅蚊液。他每天早晨抹一些油在臉上,然後用很誇張的價錢賣一點點給以前欺負他的人。

有一天,媽媽問他:「你的手錶呢?」
威斯利說他不戴錶了。他用植物的莖幹做出計時的日晷,把一天分為八個時段,正好是花瓣的數目。
他發明新的計算方法,同樣以八為進位的單位。他將他的領土,這麼多新發明的大本營,取名叫「威斯利王國」。

威斯利對傳統的運動不感興趣。他為自己發明新遊戲——利用植物的各部份,設計適合一個人單獨玩的遊戲。其他的小孩在一旁看得非常嫉妒。
威斯利暸解,增加玩伴能擴大他的版圖,便又設計了同學們一起玩的遊戲,包含變化多端的策略和複雜的記分方式。他試著耐心看待同伴們的失誤。

八月特別熱,威斯利搭起一個霧台,在上面睡覺。他吹著用細稈做成的笛子消磨夜晚,或眺望夜空,為天上的星座重新命名。

威斯利的爸爸媽媽注意到他比以前有精神多了。媽媽說:「這麼多年來,頭一次看他這麼快樂。」
威斯利帶他們參觀威斯利王國。
爸爸問他:「這種植物叫什麼?」
威斯利不知道它們的名字,所以他一直叫它們「奇蘇」,就像它們的葉子在微風中窸窣作響的聲音。
就這樣,他也為新發明的布料、遊戲和食物一一命名,創造出整套新語言。

威斯利把木炭粉和植物油混合在一起,拿來寫字,效果不錯。暑假計畫的最後一件事,就是用這種新墨汁和獨創的八十個字母,紀錄威斯利王國的文明發展史。
九月,威斯利回到學校 …‥

他再也不缺朋友了。

卓同學回覆
卓同學
2018-09-27 21:51:01
我也覺得故事裡的威斯利很怪,他不喜歡喝汽水、吃披薩、踢足球、剪龐克頭,但不能因為這樣而打他、踢他、看不起他,而是應該關心他,對不對呀?e_question.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19:07
今天聽完「威斯利王國」這本書,我覺得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如果是我的同學嘲笑我,我也不會分東西給他們。e_slobber.png

所以.....
不准笑我e_shout.png

許同學回覆
許同學
2018-09-28 14:20:11
我覺得威斯利他雖然沒有朋友,但是他卻不傷心、失望、我覺得他是一個堅強而不氣餒的人,所以他是一個很棒、意志力很強的人。

黄同學回覆
黄同學
2018-09-28 14:20:18
我覺得這故事的大意是說我們有無限的創造力,不可以放棄這個機會,要好好利用它,我認為威斯利是一個很好的人,只不過同學都不了解他,還欺負他,如果是我我會跟老師講。e_surprise.png

葉同學回覆
葉同學
2018-09-28 14:21:20
我覺得威斯利很可憐,因為他跟城鎮的人不一樣,所以被他的父母覺得他很奇怪,但他依然沒有想要改變,我覺得這樣很棒,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們不可以強迫別人一定要和自己一樣。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21:30
我覺得威斯利的爸爸很奇怪,因為他瞧不起自己的兒子,正常的話不是要鼓勵自己的額子嗎?為甚麼要瞧不起自己的兒子啊?好奇怪。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22:04
我也好想要有威斯利的頭腦,可以發明出奇奇怪的東西,還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國家,好羨慕ㄛ˙e_grimace.png

劉同學回覆
劉同學
2018-09-28 14:22:14
他種了一大堆的花,可是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他用花做了很多東西,也有發明一些東西。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8-09-28 14:22:38
我覺得威斯利很厲害,因為他把樹的皮割下來,來當作斗笠,而且那些花,還可以做成衣服等用品,真棒

劉同學回覆
劉同學
2018-09-28 14:22:51
我覺得威斯利王國還蠻有趣的,我也想種看看威斯利的那種花,花的名字......我忘惹......!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先蓋小屋!那些材料......拿來做小屋應該可以吧?不只要一間,還要兩間、三間、四......蓋一個王國!要叫喵雪王國!e_miao.png

洪同學回覆
洪同學
2018-09-28 14:24:56
今天彩虹媽媽跟我們說的故事是威斯利王國。這本書的主角是威斯利,他因為跟所有村鎮的村民,感想都不同,別人歡吃pizza他就不喜歡吃,因此上了國小,常被霸凌,有一天,他種出了全村獨一無二的花朵,他利用這種花,做出很多有趣的物品,也利用這種花,交到了許多朋友了。e_shout.pnge_shout.png

鄭同學回覆
鄭同學
2018-09-28 14:25:01
我覺得威斯利一開始的態度很正面,因為他不受鄰居和同學的嘲諷 ,反而專注於自己的研究,這點值得學習。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25:01
我覺得威斯利他很怪,因為正常的人都喜歡吃披薩,他卻不喜歡吃披薩,但他可以種出全鎮都不知道的植物,也做出很多商 品e_love.png

凃同學回覆
凃同學
2018-09-28 14:25:12
威斯利全班獨一無二的男生,大家都覺得她很奇怪,威斯利發明了很多的東西,很多同學看到,就和她做朋友我們要和威斯利學習e_prettiness.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8-09-28 14:26:03
我覺得,威斯利是個奇怪的人,因為他不喜歡吃披薩也不喜歡踢足球,所以許多人喜歡欺負他,我想那些人不因該欺負他而是關心他。

王同學回覆
王同學
2018-09-28 14:27:22
看完威斯利王國這本書,我覺得威斯利好厲害,可以不被別人干擾,也可以用那些花做出很多東西,例如草帽、杯子,和香料,而且那些花好神奇長的那麼大,可以做這麼多東西。e_startle.png

蔡同學回覆
蔡同學
2018-09-28 14:28:41
我覺得他很厲害,能利用植物的每個部位,做出東西,可是為什麼威斯利只是不喜歡踢足、理頭髮,也不喜歡吃披薩、喝汽水,他的爸媽就嫌棄他很奇怪,而且他的同學都欺負他,就因為他跟別人不同而已。e_anger.png

曾同學回覆
曾同學
2018-09-28 14:29:22
今天彩虹媽媽又來到我們的教室說──威斯利王國這本故事,真是精采又好看,因為故事裡的威斯利上學被同學欺負,放暑假時,威斯利的地被風撒下了種子,種子很快長出了種子,他為了這株莫名的水果做了草帽、容器、防曬油和驅蚊液......開學時,他的同學都在用他的商品,也很快地跟他當朋友。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33:47
我學到不管別人說什麼,做自己就好了,只有好的事。e_burn.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8-09-28 14:35:34
愛心媽媽介紹一本書,它叫威斯利王國,威斯利真的好厲害喔!因為它用那種植物發明了好多東西,有果汁、草帽、墨汁‧‧‧‧‧‧,如果是我,一定沒辦法發明那麼多東西e_prettiness.png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8-09-28 14:36:35
他家有一大堆的大的草,他就拿那裡的東西,我悶 應該學他就地取材。

吳同學回覆
吳同學
2018-09-28 14:38:15
這本書教我們新的創意和新的發明了新的產品讓我也想要一顆希望世界上有那種果實就好e_shout.png

游同學回覆
游同學
2018-10-05 14:47:05
這本書我都沒聽所以我不知道e_spook.png

劉同學回覆
劉同學
2018-10-19 14:50:10
他種了一大堆的花,可是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他用花做了很多東西,也有發明一些東西。

謝同學回覆
謝同學
2018-10-26 14:58:23
我覺得威斯利的父母可尊重他的決定,而不是強迫他,可是威斯利的同學也不他不喜歡做事而覺得他不樣而排擠他可是威斯利卻不擔心也想跟他一樣e_lov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