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

一日社區環保志工感言

吳佳憲
吳佳憲
2023-03-02 07:28:01

方同學回覆
方同學
2023-03-05 09:47:22
這次的環保之旅讓我察覺到我們丟太多垃圾了,我們隨處一丟的垃圾可能就已經污染地球了,尤其是在海邊的垃圾,海底生物以為是食物,吃下了肚子,塑膠袋沒辦法被消化,以至於死亡,人類可能覺得不重要,但是對海底生物已經產生生命危險,今天我們撿的只是一小部分,地球還有很多地方有很多垃圾,我希望人們請隨手帶走垃圾,讓地球變乾淨。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3-03-05 10:54:59
星期三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說要到社區去做一日環保志工,當我們聽到時我們全班都興奮不已,到了要去打掃那天,老師教我們準備了,五支掃把一個垃圾袋和五隻夾子一個畚箕,接著我們就到社區的車站檢垃圾和撿樹葉,打掃完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平時隨手一丟的垃圾,竟然危害了這麼多海洋生物,例如:塑膠袋,塑膠袋如果飄到海洋就會被那些海洋裡的海龜以為成水母吃下去,而無法消化,我們可能認為隨手一丟的垃圾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已經危害了許多海洋生物的生命,我希望人們不要亂丟垃圾,讓我們居住的地球,變得比現在還要更乾淨。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3-03-05 14:28:52
前幾天我們老師說今天要去社去撿垃圾,為社區做一些貢獻,撿垃圾的當天,我有撿到一個玻璃瓶,這個玻璃瓶不但不好分解,還會不小心割傷人,僅僅一個垃圾就能帶來這麼多危害,真希望之後可以再參與這種保護地球的活動也,希望亂丟垃圾的人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但保護地球不只有這個方法,撿垃圾就是其中一個,讓我們大家擁有一顆溫暖漂亮的地球吧。

洪同學回覆
洪同學
2023-03-05 22:21:42
當綜合活動上到做環保的章節時,我的班級導師立刻帶我們到土庫社區裡當環保小志工.
不亂丟垃圾,做好分類回收,是我的目的之一.我希望大家能攜手愛地球,別讓地球面臨重大危機,也希望地球的動植物能自由自在的成長,生生不息.

許同學回覆
許同學
2023-03-06 00:21:14
星期五的時侯,老師跟我們說要到社區裡當一日志工,老師要我們準備五支掃把和一個垃圾袋和有五個夾子跟一個畚箕,準備好後,我們就到社區的舊車站,那邊有玻璃瓶和菸蒂還有鋁箔包,我們把哪些垃圾撿完後,那邊變的很乾淨。老師帶我們到社區當一日志工,就是叫我們不要亂丟垃圾。

吳同學回覆
吳同學
2023-03-06 06:59:50
星期四下午老師有先跟我們講說星期五要去社區做環保志工,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一二節課我們要去,老師分配我們拿不同的收具,我們到那裡我看到垃圾有一點都有檳榔渣或者是煙頭還有其他的垃圾,因為就是有一些老人他們抽完煙吃完檳榔就會都直接往地上吐。好沒公德心。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3-03-06 16:52:37
星期五老師帶我們去土庫裡車站當志工撿垃圾,我拿著夾子在附近撿垃圾,我們撿到很多衛生紙和樹葉,而且還有人撿到玻璃瓶,地球這麼大,我們就只有撿一小部分就能撿到許許多多的垃圾,表示我們人類丟的垃圾太多了,讓地球生態大幅減少,所以我希望所有人可以不要亂丟垃圾,一起愛地球。

姚同學回覆
姚同學
2023-03-06 18:12:06
當了一日志工我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不僅能為世界盡份心力,也可以學到不能亂丟垃圾的觀念。我們雖然只撿了地球一小部分的垃圾,但是我們只要知道不要亂丟垃圾,就可以不用讓這些辛苦的人幫我們撿垃圾。我們也不要在海邊亂丟,因為如果潮汐關係,讓垃圾捲入海洋裡,讓魚以為是食物吃下肚,我們人類在買魚,最後反而是到人的身體裡。
雖然地球那麼多垃圾,但是我們只要從不丟垃圾開始,一定能拯救地球的。

盧同學回覆
盧同學
2023-03-06 21:59:53
星期五下午第二節課時,老師讓我們整隊出發去圳溝那邊。路上,多多少少都會看到一些煙頭、檳榔渣,這也就是我們要做的工作了,因為我們今天要當的是「社區環保志工」。到了圳溝,老師先叫我拿好垃圾袋,再讓其他同學拿夾子、掃把來清掃一些落葉、垃圾。把這裡清完之後,老師又讓我們到旁邊的土庫車站清理。在車站掃地時,發現這裡不但更多枯枝落葉,甚至有一個酒瓶。和其他人共同清掃完後,我放眼望去,順眼了不少,也讓我多了很多的成就感。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23-03-10 13:21:10
海洋中有非常多垃圾,海龜會把垃圾吃進肚子,不容易消化,而吃不下東西,導致餓死,我們每天丟一個垃圾日積,就會堆積成山,當志工非常的累,但學會很多環保的方法,例如不用的寶特瓶可以當花盆用,希望大家能把環保做好,讓地球變的更美麗。

侯同學回覆
侯同學
2023-03-10 13:27:00
今天一到學校,我們便全副武裝準備出門,主要主要帶的有掃把、笨抖、垃圾袋和夾子。我們從土庫國小出發,一路上的花花草草好像是在為我們加油一樣不停的搖擺,終於走到涼亭旁的大圳溝,我們就拿起夾子和掃把夾起裡面的垃圾和落葉,接著我們走到土庫車站的售票處,在那裏不僅有麥香紅茶的包裝以及菸蒂甚至還有酒瓶,算是難得[大豐收]。
經過今天早上的志工活動,我發現我們為了便利一直製造危害生態的東西,不僅引響時生態還引響了環境的整潔,希望以後大家能減少塑膠的用量,一起守護地球!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23-03-10 13:37:01
星期五,下午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土庫里車站附近撿垃圾、還有掃垃圾,幫忙清理落葉、玻璃瓶,我的感想是,這次的一日環保志工很累,雖然很累但是可以幫社區盡一分心力就算在累也是值得的,世界上其實還有很多垃圾等著我清理。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倒數計時

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