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

台江海洋教育感言

吳佳憲
吳佳憲
2021-11-23 20:43:16

盧同學回覆
盧同學
2021-11-24 08:25:27
這次的旅遊令我非常驚艷,不管是到海邊、廟宇裡參觀,還是到海生館吃午飯、聽解說,都令我耳目一新。每一個過程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所以讓我可以見到如此新穎的活動。這個旅遊聖地,讓我在離開時,有種流連忘返的感覺,不過這次的旅遊我也滿足了,因為小活動很有趣、而且還能下海聽漁夫介紹魚類等等,就令我心滿意足了!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1-11-24 08:34:37
一開始,上遊覽車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到了台江內海,我們先到了台江時空膠囊聽了台江的歷史演變過程,之後我們到了鹿耳門西港,完了闖關遊戲,也從遊戲當中學到了鄭治時期戰爭,也介紹了鄭成功的媽媽,闖到了最後一關,我們到了四草砲台,是鴉片戰爭所用來防禦,中午我們到了海產店吃午餐,吃完午餐我們有來一張大合照,下午我們到了自然教室認識潟湖、漁夫分享,分享了魚溫裡有什麼魚和如何定置漁網,講解完之後我們準備穿青蛙裝下去魚溫下去魚溫之前要先確保有沒有穿好,下水之後,因為下面有泥土,所以下水後如果差點跌倒也不能抓別人,下水之後要先把後腳跟先抬起來,不然會卡到跌倒,停下來之後要一直把腳抬起來,不然會黏住拔不起來,在漁夫介紹完之後我們就準備收拾東西回去。經過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學到台江的歷史演變,也學到了如何捕捉魚,我覺得這趟教學讓我學到了許多關於台江的歷史,我覺得非常開心。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1-11-24 08:46:31
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到了!我去學習了台江的歷史,還聽了一個有趣的說書人說故事,我們也看了有名的古蹟,有圍牆還有四草砲臺,我們玩了許多闖關活動,我們還到了鎮門宮了解了它,還玩了台江歷史賓果遊戲,和下水看魚夫捕到的魚,今天的校外教學,讓我學到滿滿知識。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21-11-24 08:54:17
今天我們要去台江國家公園 ,七點四十五分我們要集合等故公車,公車來了,我們就準備去台江國家公園了!我們到了台江國家公園,我們先進去台江時空膠囊教室裡,聽別人講故事,再來我們上公車,出發去贈成功的廟,在那邊尋寶,找那邊的地方,再來要去四草砲炮臺,我們先去看炮臺,再來玩遊戲,我們先分成兩組,兩組對抗,但結果出乎我們意料,竟然雙方平手,再在我們打開箱子,裡面竟然是一個藏寶圖。我們去一所學校那邊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我們在學校借了辦公室,去那邊說明下水的規則,還教我們怎麼穿青蛙裝,我們下水時一開始會覺得得很淺,但之後會越來越深,我們去看漁網裡的魚,我們遇到螃蟹,那隻螃蟹叫作藍螃蟹,藍螃蟹公的是藍色,母的是褐色,很好認,還遇到了河豚、烏魚。我喜歡來這裡,因為可以認試海洋和海洋生物。

方同學回覆
方同學
2021-11-24 08:58:34
今天去江南國家公園,學到了很多知識,400年前的密祕寶物,還有外國人來臺灣,發生了很多事,921大地震,還有學到了很多時期,老師發給我們兩張地圖,找出來,我們看到了鄭成功和鄭成功的媽媽,一樓是鄭成功,二樓是鄭成功的媽媽,中午我們去吃午餐,吃完以後,我們到二樓去,聽阿忠叔叔講解,之後要下水看今天有沒有釣到魚,穿青蛙裝下去,一踩下去,我感覺土很軟,踩下去很難再走下一步,今天釣到的魚還不錯,學到了很多種魚,海邊風很大,很冷,所以我們很快就上來了,之後就回去了。

姚同學回覆
姚同學
2021-11-24 09:29:36
今天是土庫、鯤鯓、重溪三校一起行動,一起的校外教學。
第一站:(台江時空膠囊 ),裡有生動說書人講了四百年前的故事,講完故事以後,我們這組一起討論吊牌需要吊在什麼適合的地方,然後解說員給了各組一片地圖,和一片成語造句,讓我們討論,討論完,就前往下一站,我們到了鹿耳門溪鎮門宮,到要去的地方,叫「府城天險」,還到鎮門宮裡講解,說以前的人為什麼不穿鞋子,也去了鎮門宫二樓看鄭成功的媽媽。
下一站:「四草砲臺」,四草砲臺是以前第一次鴨片戰爭建造的,我們還在旁邊玩了台江歷史賓果遊戲。吃完午餐後,我們去了樓上聽講解,還去魚搵裡體驗,最後還去樓上聽講解員下說哪些魚比較能吃,哪些魚比較不能吃。
去台江的感想是:「這次來台江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希望這裡的魚類資源能持續下去。」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倒數計時

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