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南投縣僑光國小104 學年度 南投縣僑光國小

行動僑光 食農教育 安全學園

活動日期:2015-12-18
活動地點:僑光國小
本年度11月28日南投縣僑光國小盛大辦理校慶園遊會暨食農食米教育成果展及南投縣幼兒園安全教育研習。在老師認真的指導下本次園遊會以合作教育、金融教育為核心,各班的活動內容有創意的美食活動,活潑有趣的競賽遊戲及音樂表演等,各班無不卯足全力。舞台上邀請各校幼兒園、社區舞蹈團體,並有本校直笛團、扯鈴隊、吉他社、木箱鼓、小提琴、陶笛與烏客麗麗社團及電子琴社接力演出,呈現學生最佳的多元學習成果。
另外,這次園遊會結合農糧署中區分署、草屯鎮農會呈現食農食米教育的學習成果,展現學生這一年來從稻子插秧、施肥、收割、稻草編織、種植安全有機的蔬菜等學習活動,並透過義賣活動行銷本鎮稻米,將所得捐給本鎮的食物銀行,以及創世基金會,充分將學習化為大愛,另外在高年級學生的學習上,老師規劃了與學生互為主體的教育理念,結合行動載具創新科技的應用,以「Big6 I A+ 大六教學我最棒 」的教學模式,培養學生關鍵的5C能力,利用APP以及影片導覽,讓學生能行銷南投草屯的米食文化。
學生的好表現,讓僑光國小在第一年參加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在全國160所國中小學校選拔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37所行動學習績優學校,本校吳耀堂校長也獲得行動學習領導卓越獎,也將於當日率領教師團隊於園遊會後至教育部進行領獎。
此外,在本日園遊會會場可以看到本縣消防局草屯分隊利用消防車、救護車、煙霧體驗室;警察局訓練科及交通隊利用重型機車;教育部校外會以及主辦這次研習的教育處、衛生局各級縣府單位共同指導本縣幼兒園老師進行幼兒園安全教育相關知識以及演練。僑光國小一直很重視學生校園安全的維護,為保障學生在學校的安全,避免類似台北縣歹徒入侵事件,成為全縣第一所加裝電子圍籬的學校,以期讓學生用心、家長放心。
僑光國小的願景是優質、多元、前瞻、快樂,全校教師團隊戮力發展學校特色,以無比的教育愛及適性的創意教學,透過行動僑光、食農教育、安全學園的理念,讓每個孩子都看得到進步。

文章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