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基隆市東光國民小學112學年度 基隆市東光國民小學

雲水書坊行動書車到校

活動日期:2018-09-21
活動地點:星光運動場
星雲大師說:「讀書和吃飯一樣重要。」為了嘉惠全國各縣市的學童與民眾,讓人人有書讀,同時也期許孩子一個未來和希望,星雲大師強調,佛教是個重視閱讀學習的宗教,因為佛陀是一名「無上士」,意指「境界最高的讀書人」。而今台灣政治進步,經濟發達,但偏鄉教育資源嚴重欠缺,台灣未來的希望,應從守護偏鄉著手,讓兒童、民眾培養閱讀習慣。因為「閱讀可以救自己;閱讀可以救國家」。
為了提升學童對書本的興趣,除了滿載的繪本、童話、百科全書等優良書籍,此外,也透過許多方法來增加閱讀的趣味性,例如隨車義工、海鷗叔叔們會以說故事、播放好聽的音樂、遊戲、變魔術、圖書導讀等互動,來提升小朋友閱讀的動力。
為了讓所有護持者、社會人士能更了解大師推動閱讀的心意,以及雲水書坊各站點的學校特色、義工發心事蹟、五十部「雲水書坊」的立意,就是要讓知識、光明和幸福四處流播,為社會帶來更多幸福與安樂。目前全國書車的館藏書籍量,已達四十萬三千七百三十九本,但這於全國七百所學校和社區站點,巡迴一年就要高達上萬場次的書車承辦單位來說,書籍的需求量相當龐大,歡迎各界人士共同響應星雲大師「將光明送給大家;將智慧送給大家;讓我們一起來看書」的捐書行列,這也如同佛門所言的布施、慈悲有無量的功德。更是等同為自己的這分善心,以及需要的眾生點上無窮無盡,永不熄滅的光明燈。
「閱讀可以改變人的一生!」「讀一流書,做一流人」,藉由星雲大師對大家的祈願,讓我們從建立書香社會做起。
★本篇節錄自[雲水書車] 雲水書坊-活動緣起網站
維基百科查詢
一週天氣預報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