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110學年度跨領域主題展暨主題書展-預見未來

活動日期:2022-05-11
110學年度跨領域主題展暨主題書展-預見未來
本年度跨領域課程主題為「預見未來」,期望運用不同學習領域的課程設計,引導學生深入探討科技對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發揮太空探險的想像力以及人類存在所引發的各種災難可能造成再一次的人類生物大滅絕。孩子們的作品包羅萬象,有對未來世界、世界末日等的想像畫,也能當個小小發明家,運用廢棄物件創造機器人,創意無限精彩萬分。

主題書展部分為「預見未來-SDGs永續閱讀」。2015年聯合國提出了17項「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做為未來世界的願景藍圖,目標在2030年前,消除像是貧窮、飢餓等問題,並在兼顧經濟、社會與環境保護下,實現共榮成長的永續家園。本次展出參照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所打造出第一份屬於臺灣完整的繁體中文永續書單和根據本校圖書館書籍狀態,選出適合6-12歲孩童的童書、繪本,期待能都在這次主題書展中,藉由閱讀開啟自己、地球、未來之間的對話,在心中埋下小小的幼苗,一起用閱讀,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2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305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3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4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