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作品分享(照片圖檔)

「作品分享」可以將學生一些優秀作品放到網路上供大家參考學習的一個功能。可以上傳圖檔、文檔、各式檔案。

新版本的(1.6.7以後),「作品分享」也可以讓學生來繳交上傳作品,老師也可以直接在上面打分數寫評語。

新增作品

  1. 按下「新增作品」按鈕,或者點選區塊「作品分享」右邊的符號即可新增作品。
    • 分類這裡會建議以「學年度+班級」為分類名稱,如此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此作品是哪一班的作品。當然也可以用「繪圖」、「作文」、「攝影」...等分類。
    • 「作品主題」看這次要分享的作品是否有主題,若有請填上主題名稱以及說明。
    • 「上傳方式」
      • 「由管理員上傳,並即時公開」:也就是檔案都在老師手上,由老師統一上傳,這種的方式無法評分,純屬優秀作品分享。
      • 「由學生上傳,並即時公開」:由學生登入後,在學生的專屬頁面就會列出需繳交的作品主題,接著由學生自行上傳作品,一上傳在網站上就可以看到,老師也可以對齊作品進行評分,截止期限內學生可隨時上傳修改。
      • 「由學生上傳,並於截止日後公開」:由學生登入後,在學生的專屬頁面就會列出需繳交的作品主題,接著由學生自行上傳作品,但必須等到截止日期後在網站上才可以看到,但老師隨時可對其作品進行評分,截止期限內學生可隨時上傳修改。
    • 「是否啟用」:預設為「是」,若選「否」,則該作品分享會暫時不列出,直到再次啟用為止。
    • 「上傳日期」:當上傳方式為「由學生上傳」時,這個欄位會變成「截止日期」。
    • 「上傳作品」:只有在「由管理員上傳」才會出現上傳工具,上傳時,可一次圈選多個檔案上傳,檔案強烈建議用學生姓名或座號來命名
  2. 上傳後,若是圖檔,可以和相簿一樣,列出縮圖,點選就可以看見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