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網站管理員的「登入」與「選單」

一、網站管理員的登入

  1. 請點選畫面右下角登入圖示來登入:
  2. 網站管理員的登入方式有二,一種是用OpenID登入,一種則是用XOOPS的帳號登入。
  3. 若是在https://class.tn.edu.tw申請的一律用OpenID登入(看當初用哪種帳號登入申請的,就用哪種帳號登入)
  4. 通常是學校自架的班網才有支援XOOPS登入(填入XOOPS帳號密碼即可)

二、網站管理員的選單

  1. 剛裝好之後,應該會在右下角,看到選單圖示。
  2. 點擊之,就會出現您專屬的選單工具。 從此選單就可以操控您的網站以功能。此外,不管您連到哪個網站這個選單上顯示的永遠是您自己網站的功能
  3. 依照上圖中顯是的編號,依序說明其詳細功能:
    1. 點此可以關閉此選單(或者點一下黑色的地方也行)
    2. 系統的「全域通知」,點擊可以看到一些重要訊息。
    3. 此處會顯示目前您的操控網站,點選就會到回該站首頁。
    4. 若是您有多個網站(例如同時有班級、行政處室或社團等網站),可以透過上方的下拉選單來切換網站。
    5. 快速連至「網站設定」或「區塊設定」,旁邊的 符號可以新增「自由區塊」。
    6. 目前開啟的功能,點選「文章列表」或「最新消息」,就會連到該單元內容
      • 點選功能名稱右邊 符號,就可以進行該功能的偏好設定(並非每個功能都有偏好設定)
      • 點選功能名稱右邊 符號,就可以新增該單元內容
      • 點選功能名稱右邊符號,就可以管理該單元的分類
      • 點選功能名稱右邊符號,就可以管理該單元的小幫手設定
      • 若有被關閉的功能,在此也可以快速啟動之。
    7. 目前已使用的網路硬碟空間
    8. 「登出」網站用,若是有被關閉的網站,在登出鈕上方也會跑出「啟動XXX網站」的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