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網輕鬆架使用教學

5-12 行事曆

「行事曆」是用來彙整網站上「最新消息」、「聯絡簿」以及「行事曆事件」的工具。

  1. 若是「最新消息」有填寫「加到行事曆」,那就會出現在行事曆中(墨綠色事件)。
  2. 而「聯絡簿」則是會自動出現在行事曆上(咖啡色事件)。
  3. 至於自己新增的行事曆事件,若是自己站上的事件,會以藍色呈現,並只有自己網站上會看到。
  4. 若是「全域事件」,則會以紅色來呈現,並且每個子網站都會看到。

新增事件

  1. 按下「新增行事曆」按鈕,或者點選區塊「行事曆」右邊的符號即可新增事件。
  2. 填入事件的名稱及內容。若該事件屬於全校事件,則可勾選「全域事件」,如此,所有學校子網站都會看得見。
  3. 儲存後,就會看見所有事件。自己新增的行事曆事件,會以藍色呈現,「全域事件」,則會以紅色來呈現,並且每個子網站都會看到。(所以,圖上的紅色事件其實是別人發布的)
  4. 若點入事件,新聞會連到新聞頁面,聯絡簿會連到聯絡簿頁面,行事曆事件則會出現事件的詳細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