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網輕鬆架使用教學

1. 申請班網

  1. 請連至「https://class.tn.edu.tw」並點選「立即使用」
  2. 如果尚未登入,請用OpenID登入。
  3. 本例以「Google登入」為例,按照畫面指示來操作即可。
  4. 登入後,再點選一次「立即使用」即可進入申請狀態。
  5. 申請時,確實選擇申請單位,「在校正式單位名稱」請填選正式班級名稱、科處室或社團名稱...等以茲辨識。而「網站名稱」則可自行命名。
  6. 簡單講,「網站名稱」是一輩子的,而「在校正式單位名稱」則會隨著每學期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今年是「五年乙班」,明年可能就是「六年乙班」,日後新增班級後,正式名稱也會隨之改變。
  7. 「在校正式單位名稱」不要再填入學校名稱,因為系統會自動幫您加上。
  8. 申請完後,就可以看到「我的網頁」按鈕。下次登入時,以直接點選「我的網頁」進到您申請的網站。
  9. 點下之後,就會連到您的網站。在此,您可以注意一下您的網站編號(在網址上),即「WebID」,以下例來說,網站編號就是1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