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108學年度 嘉義市市立興嘉國小三年8班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108學年度 嘉義市市立興嘉國小三年8班

讀後有感

書,就像我們的老師,帶給我們許多知識和啟發;書,就像我們的好朋友,帶給我們歡樂。因此,我們家有很多書,我也很喜歡閱讀。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安徒生童話」,其中一篇「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故事內容是在描述:在一個聖誕節的夜裡,天空下著大雪,大家都在家圍爐,可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卻要光著腳,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大街上賣火柴,因為她若不賣完,就不能回家。這時,她又冷又餓,於是她拿出火柴,劃過第一根火柴,透過火柴的火焰,她看到了豐盛的食物,劃過第二根火柴,她看見了在天堂的媽媽,她就這樣劃了一個又一個,劃到最後一根火柴,她看見了祖母,祖母帶著她飛到了一個沒有飢餓和憂愁的地方。

  看到小女孩因為貧窮而飢餓凍死了,我不禁掉下眼淚。看著小女孩,再看看我們自己,生活在溫暖的家中,每天都有香噴噴的米飯可吃,溫暖的衣服可穿,生活過得無憂無慮,而這些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要懂得知足感恩,並珍惜現在的生活,同時也要好好的學習,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佩芸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小小聊書人17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