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106 學年度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兒童美術活動剪影1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六年級-版畫

※版畫基本常識:
1、凸版原理:在版上以刀刻出或以酸蝕出圖形後,以括刀括入油墨後,將畫紙覆在版上,以壓印機印出圖紋。
(凸版大致種類有:木紋木版、木口木版、 橡膠版、蝕刻凸版 、紙版 、石膏版及磚瓦版 、實物版...等。)
2、凹版原理:在版上挖去畫面中空白的部分,在餘下未刻的部分以滾筒上色,再覆上紙過壓印機即可。
(凹版大致種類有:銅版、鋅版、鋁版、合金版 、其他金屬版、壓克力版、紙版 、木刻版...等種類。)
3、平版原理:利用油脂與水相斥的原理,以平坦平版塗上油性的製版墨,乾了以後再以沾水的海綿在版上輕刷一層水,此時水與製版墨相斥,稱水未乾時以滾筒滾上油性的油墨,就只有塗製版墨的地方可吸住油墨,最後覆紙過壓印機即可。
(平版大致種類有:石版、鋅版、鋁版...等。)
4、孔版原理:是在挖孔的版模上刮印油墨,而使油墨滲入孔下被印物的方法。
(孔版大致種類有:絹版、孔版、謄寫孔版...等。)
資料來源:http://www.ntua.edu.tw/~prce/index.html(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版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