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南投縣集集鎮和平國小二年甲班106 學年度 南投縣集集鎮和平國小二年甲班

我的好朋友

繪本設計理念簡介:因為在學校玩溜滑梯不小心跌倒受傷,下巴破了好大一個洞,雖然很痛,但友情的力量與師長的關心讓我感受到生命很可貴,世界上還有很多愛與關懷值得我去探索。當初以為同學們不太跟我玩,但受傷時是我的同學扶起了我,帶我去保健室。護士阿姨幫我清理傷口,老師和護士阿姨緊急連絡我的爸媽,帶我去看醫生。到了醫院時我很緊張,我想起了那時玩大象溜滑梯受傷的情景,心裡祈禱著「希望我的傷口不要縫針!」事與願違,我還是看到了醫生叔叔拿著針,那時害怕的心情也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最後我的下巴被縫了五針,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哭,護士阿姨說我好勇敢,我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經過這個事件,讓剛進小學的我交到了好幾個知心朋友,雖然我們班只有四位同學,但大家相親相愛,讓我感受到「真愛友情!珍愛生命!」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口說藝術比賽

文章選單

搜尋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第一次學習評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