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東門國小二年二班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東門國小二年二班

含糖飲料將全面禁止入校園!

家長不能送+學生禁帶...     含糖飲料將全面禁止入校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國健署正草擬「國民營養及健康飲食草案」(簡稱國營法),未來將禁止攜帶所有含糖飲料進入校園,就連同學在校園舉辦同樂會或畢業典禮慶祝會時,家長也禁止提供紅豆湯等甜品,鼓勵學童以健康飲品取代含糖飲料。

為了解決兒童肥胖問題,國小及國中校園目前限定僅能販賣100%蔬果汁、鮮乳、保久乳、豆漿、優酪乳、包裝飲用水及礦泉水等7種液態食品,且飲品及點心熱量應在250大卡以下。另外,《學校衛生法》將修改成「從小學到高中校園內,全面禁止販售含高鹽、高油、高脂及反式脂肪的食物及含糖飲料」,將原本行政規則的「禁含糖飲料」提升到法律位階,並納入原本規範寬鬆的高中職。

《學校衛生法》將原本行政規則的「禁含糖飲料」提升到法律位階,並納入原本規範寬鬆的高中職。(圖/資料照)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指出,未來班級同學在舉辦同樂會時,家長也禁止送紅豆湯、西米露等甜品,學童亦不能將在外購買的含糖飲料帶入校園,不過因個案難以硬性規定,待衛福部法規會審議國營法並送行政院及立法院後,再行討論相關罰則。

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兒童及青少年中的肥胖者比率逐年級上升而增高,尤其在國中男性方面,9年級生所佔的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高達33.9%,女性的過重及肥胖盛行率則以8年級生佔據多,高達27.1%。

未來班上同學慶生或同樂會,也不能外訂茶飲了。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模範兒童表揚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