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集美國小五年四班107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集美國小五年四班

查課文原文

  會請小朋友找原文是因為有一次找奇萊鼻燈塔的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了該作家所寫的原文;更令人驚訝的是原文與課文差異很大。原來課文都是經由是十幾位老師共同去修改的,難怪在內容上及用字遣詞上都無懈可擊,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小朋友看習慣了這些經典中的經典,以為自己的作文能力很差,所以對於作文有些恐懼。其實看了原文之後,你也會了解作家的功力也不過如此而已,進而對寫作有信心。只要肯寫,寫久了,作文能力就會提昇。
  廠商後來在教師手冊中附上原文,也是採用了我的提議?另外由於版權的因素及配合單元主題,教科書中的課文有些根本不是該作家的經典之作,我鼓勵孩子去閱讀該作家的其他著作,更能理解一位作家的風格。這世界上的優質文章又何止課本區區14課,廣泛的閱讀,才是提升語文能力的方法。

本站管理員

搜尋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