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永順國小二年3班108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永順國小二年3班

一百零八學年度203班級經營計畫

桃園市永順國小一百零八學年度班級經營計畫

二年三班李惠珍老師 

一、經營目標:

1、加強生活教育,培育知禮儀、肯負責、好品格的未來主人翁。

2、讓學習成為快樂的經驗,培養學童主動、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二、經營理念:

1、堅信「教育之道無它,惟愛與榜樣而已。」

2、以開放的心靈和態度,充實自我;尊重學生個別差異,深入了解並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

3、加強親師間的聯繫,維持密切的溝通與合作。

三、具體措施: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培育健全快樂兒童

   1. 制訂「班級榮譽制度」:鼓勵寶貝愛護個人榮譽,爭取分組榮譽,努力維護班級榮譽,並配合榮譽制度和獎懲規定,要求寶貝不斷自律自省,奮發向上。

(1) 個人獎勵A.:凡個人表現認真負責、愛整潔、守秩序、有禮貌、作業書寫漂亮、踴躍發表、小組表現優異……等皆可得笑臉優點一個(小糖果磁鐵),集滿十個可得品格貼紙一張,集滿十張品格貼紙,便可兌換一獎、二獎、三獎……,學期末還可參加學校品格之星兌換獎品以及摸彩大賽。

(2)  個人獎勵B.:設立天使館,依寶貝們當週的表現,由老師觀察並參考大家的意見,頒發「愛整潔」、「守秩序」、「有禮貌」、「負責任」……獎章,榮登天使館的寶貝可得品格貼紙一張。

(3) 分組競賽:全班分七組,依其常規及上課表現加減分;每星期結算一次,最佳團隊的成員可得品格貼紙一張,並且隔週免擔任值日生工作。

2.評量方式:尊重學生個別差異,朝向多元化、適性化目標努力。

(1)平時成績:作業內容、字體、資料收集、學習精神及態度、日常表現。

(2)考試成績:平時考(60%)、定期考查成績(40%)。

3.教學情境佈置:規劃完善的學習空間,營造舒適的成長環境。

(1)不定期展示寶貝的優良作品,激勵同學間互相觀摩學習。

(2)配合教學內容作適當的情境佈置。

4.級務處理

       (1)座位安排:採分組方式4-5人一組,依身高、性別、個人特殊問題(例:視力......)以異質分組方式安排,原則上每個月移動一次座位,期考後更換小組成員。

       (2)作業批改:作業批改後若有錯誤則發還訂正,避免再錯,並請家長於指導作業時,能關心寶貝訂正情形,親師充分合作把關,讓學習得到最佳的效果。

       (3)利用電話或聯絡簿將孩子當日在校的特別情形告知家長,讓家長隨時了解寶貝在校的學習及生活狀況。

5.班級閱讀的經營:培養寶貝良好的閱讀習慣。(詳細計畫請參考班級閱讀計畫)

四、親師溝通成立『班親會』,集合家長的力量增進孩子的學習。

(1)請每天確實督促寶貝的各項作業和簽名,並確認帶齊規定之學用品;通知單務必親自過目後放置家中,回條請盡快交回。

(2)訓練寶貝自己整理書包的好習慣。

(3)當寶貝表示在校受到委屈時,請告知導師協助處理,並了解真相。

(4)與導師保持密切聯繫,了解寶貝在校的學習及生活狀況。

(5)請每天保留一段和寶貝的對話時間,關心寶貝的想法,分

     享寶貝當日的心情。

(6)請為寶貝準備『愛心早餐』,在家享用完,再到校上課,

     以利班務的進行。

(7)請讓寶貝分擔簡易的家事,以期培養責任感、服務他人及勞動的好習慣。

(8)請不要讓寶貝帶不必要的錢或物品到校。

(9)請多肯定寶貝的優點,一有優良表現,即可以聯絡簿告知導師,我將在班上給予公開表揚及獎勵,以培養寶貝善行的實踐及學習。

五、結語

每個孩子皆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適切的關懷與協助,能為孩子鋪陳更遼闊的視野及更寬廣的胸懷,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也期許我們的寶貝在將來都能擁有一個幸福美麗的未來。

 

一起來走秀

  • slider image 1

珞淮爸比說故事

108上 203功課表 download pdf

 
晨間故事
愛心志工
升旗朝會
晨間運動
MSSR
MSSR
生活
彈性
數學
國語
數學
本土語言
生活
國語
閱讀
陳詩韻老師
英語
詹靜淳老師
國語
綜合
丁小娟老師
體育
李嘉傑老師
綜合
丁小娟老師
國語
健康
張燕輝老師
國語
生活
數學
生活
  午餐時間
  午休時間
生活
生活
生活
帶帽子
穿便服
帶餐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