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

1070905重新出發的資源回收室~

重新出發的資源回收室~

目前和睦國小資源回收室是依著掃具倉庫(民國七十年設立做為廚房用)以及車庫間而搭建的,至今也已使用約莫30年了,因使用時間已久,且年久失修,每逢雨季必發霉,加上近年時逢極端氣候,每每大雨,回收室內也跟著下大雨,多處積水潮濕,導致雨後日暑時,室內瘴氣四溢,白蟻、蜈蚣、蟑螂橫生。因為陰暗、潮濕、簡陋、骯髒,以致孩子們在做資源回收時有了隨便、亂丟,抱著有做就好的心態與偏差行為發生,就像是破窗效應;而這樣的環境也讓衛教組長、老師及環保小志工在處理回收物時倍加辛苦!

今年暑假,在環保局、振興校長的努力下,學校的回收室有了改變風貌的契機。在環保局派員勘查學校場地並與學務處討論使用狀況後,決定除了美化回收室外觀並積極改善回收設施,也希望在做好資源回收的同時,能在和睦國小建立一個資源回收的示範站。以往我們大量使用垃圾袋來包捆回收物,現在我們利用可重複使用的綠色網袋,循環交替使用來裝回收物,達到減少垃圾袋的使用,這些都是我們未來努力的目標。

另外,資源回收站的防水防漏工程則在校長的奔走下,爭取寶賢會長及家長會的支持,提供所缺經費。也感謝總務處伯安主任的積極任事,在暑假中就完成了這一項工程,改善了屋頂防漏與排水的問題,加上雅雲護理師的巧手美化,讓回收室有了嶄新的面貌。

乾淨無潮濕、氤氬不再瀰漫、屋頂不會漏水、蚊蟲無處孳生,這樣的環境讓孩子們願意主動進到回收室幫忙,也感謝世超老師的鼎力相助,一起指導小朋友做回收,讓我們對未來更具信心。正確回收、減塑行動是我們今年努力的目標。開學初,就讓資源回收室煥然一新確實是好的開始,願我和睦師生能積極開啟減塑環保的新契機,共同努力,期能減少塑膠袋使用量,讓善的循環持續,讓校園環保能永續。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晨間-合唱團練習

空氣品質

搜尋

Dr.eye 英漢字典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