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

106.10.02樹谷考古環境教育中心~「先民敲敲門」戶外課程

    今天和睦國小五年級40位考古小尖兵前往樹谷考古環境教育中心所辦理的「先民敲敲門」計畫。位在南科裡的樹谷考古環境教育中心,一整天學生們浸潤於考古歷史與現代便利生活的衝擊環境中學習。
    教育中心裡的札克老師與政旭老師從觀察力的訓練、記憶力考驗中開啟孩子們考古的慧根(按小編的觀察,只能唉~~~)。還好在鑽木取火中,開啟他們學習的開關,不再臭著臉的離開手機、平板,飯後還願意主動嘗試各種「取火」工具(小編的O.S你們是想燒了哪阿~~~,學的這麼認真…)。
    下午實際踏查台南永康的鳥松文化的遺址,孩子們在發現的貝塚中,挖掘了不少現代少見的貝殼,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們在老師們的帶領下見證了鳥松文化最後一眼,因為當地政府已經將此作為他用,在距今1000前曾繁華的遺址上舖上了柏油,為便利的生活繼續前進。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晨間-合唱團練習

空氣品質

搜尋

Dr.eye 英漢字典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