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桃園市會稽國小三年二班106 學年度 桃園市會稽國小三年二班

班級經營

三年二班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策略:

(一)學習輔導

  1、學習的範圍不僅僅侷限於課本上的知識,舉凡各項活動、競賽、課內外的學習活動 

     等,均是學習的一環,需要學生、家長與老師三方面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來達成。

  2、每天能配合課表及聯絡簿,養成主動整理書包的習慣,避免有缺交作業,課本或學

     用品未帶的情形發生;家長在簽聯絡簿的同時,希望能協助留意子女的作業是否已

     確實完成

  3、配合課程單元的進度舉行評量測驗,請家長協助督促學童認真準備,以利正常學習。

(二)生活輔導

 1多加鼓勵,使孩子有更正向的進步動力,但也須給予適當壓力,使孩子能勇敢面對

    自己該負的責任,從中學習成長。

 2、生活常規的建立

  (1)上學時間:07:20~07:50(若早於20分,請孩子們在禮堂等待)

  (2)培養學生動靜分明的學習態度。

  (3)注重生活禮節的實踐。

  (4)注意服裝儀容的整齊與適宜。(當天若有體育課,請盡量讓孩子們穿著校服及運動鞋)

3、公共服務

       配合班級規畫之打掃時間,14:30~14:50為打掃時間,養成學童勤勞負責的觀念,進而能與他人學習適切分工合作的態度。

(三)獎勵制度

 1.每二週一次表揚表現良好的同學(集點換小禮物或蓋榮譽護照);上課也適時表揚值得學習之班級    楷模。

 2.班級各項指定工作與課業表現,老師會針對學生相關表現,予以加分。如:分組競賽、學科測      驗、上課發言表現、作業完成度、協助班務事項、整潔打掃態度、替班上爭取榮譽……等,希望    孩子能踴躍表現,爭取自己的榮譽。

(四)親師溝通與合作(孩子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

1.家庭作業及連絡簿的檢查與簽名要確實,使學生在校的學習穩固扎實。

2.提醒孩子主動訂正作業和考卷,並將訂正的內容消化吸收。

3.平日親子同遊,多鼓勵孩子收集資料並做記錄,擇期可於班上發表與分享, 藉此讓其多觀察、思考。

4.當孩子跟您反應功課不會做或考試成績不理想,多用鼓勵及信任的話,讓孩子有自信去思考原因與檢討問題,在您的引導下靠自己找出解決方法。

5.隨時與導師保持聯絡因為唯有親師合作無間,孩子才有一個快樂的學習空間。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美勞課 我們都是小畫家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