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112溝通未來112 學年度 112溝通未來

電腦教室使用規則

上課前
1.上課前請先上完廁所,喝完水,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也不允許中途離開教室去上廁所(緊急狀況例外),請你進教室前就處理好你的生理問題。
2.因電腦怕水與殘渣,水與零食不可帶進教室,請在班級教室食用,違者直接丟掉。
3.請務必帶課本及鉛筆盒來上課,並確實寫上班級座號姓名
4.請班長於教室外整隊,全班完全安靜並經老師同意,才可進教室。
5.坐下後保持安靜請開啟老師指定分頁。

下課

1.椅子歸位(若有使用其他用具也請歸位)
2.保持安靜

 


上課中

1.主機在你的下方,螢幕及鍵盤滑鼠在你的前方,每個人都要好好保護屬於自己使用的那一組設備,將心比心,你也不希望上一個人留下亂七八糟的設備給你使用。
2.教學過程中「切換螢幕」是老師的權力,不得有異議,請勿做出不滿的反應,學會耐心等待是應有的美德。
3.老師示範時請你“專心、用心”學習,學生操作期間,因為老師都已經示範過所有的流程,有問題必須「先從課本找答案」。
4.有課本無法解答的問題、或是電腦有狀況你無法自行處理,你才可以「舉手」,老師不接受直接「呼叫」,相同的你必需學會耐心等待,不是你一舉手老師就必須要過去處理你的問題。
5.若老師在處理其它人的問題,不需要一直舉手(手會痠),再次強調,學會等待是應有的美德。
6.完成老師的進度,嚴禁跟老師說「我完成了」,也不可問「現在我要做什麼?」,老師會自己看同學的進度決定是否進行下一階段。教室不是菜市場,不需要這些沒有意義的呼叫聲。
7.進度很快的人,可以先翻書自己研究下一個步驟(全自修,有問題不可以問)。
8.不可以擅自進入任何遊戲網站。
9.依據臉書官網公告之使用規範,以及台灣現行法令,未滿13歲之兒童  不得申請及使用臉書。
10.該下課的時候老師會有指令,經過老師同意才可離開教室,不是聽到鐘聲就直接往外衝,也不可以沒有完成今天的進度就直接離開教室。

11.自己的檔案存在D: 自己的檔案夾中,別讓它變孤兒,不想找不檔案,請別隨便變動檔案位置


你的成績

1.每項作業有交一定至少有80分,沒交作業一定是0分,因故(病假、公假、事假…等)缺課而不及繳交作業者,請「自己」來跟老師約時間補作業,老師不會主動催繳作業,請為自己的成績負起責任。
2.小組成績是互相學習、互相幫忙,能互相扶助小組,小組成績會愈高

電腦課三大心法:耐心等待、專心聆聽、確實練習,希望這一年你可以收獲多多!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4 暑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