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臺南市南區志開實小校長室臺南市南區志開實小校長室

1050424看見大目降-共闖木架山

424看見大目降-共闖木架山24k賽程,細雨紛飛宣告著特別賽事的體驗,雖然是雨天,但是因為氣溫較高,起跑前臨時捨棄了輕便雨衣,盡情享受雨水帶來微涼舒服的體感享受,而接近中點的雲霧山嵐更讓人驚艷。

落下的雨絲、濺起的水花以及泥濘的水漬,除了襪子上的泥水不斷摩擦不適外,鞋子全濕跑起來難度更大。想像著如果是好天氣,豔陽高照除了身體水份大量流失外,一望無際的低遮蔭綠路徑,讓人無從緩歇,加上高高低低婉延起伏的路程,對於肌耐力更是一項考驗。

18-20K這一段中近1.5K的泥濘石頭產業道路,只能避開兩側的輪徑泥濘,順著中間的草徑緩步前進,也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

()綠蔭效果:雖然是在丘陵地之間,但是遮蔭效果不明顯,大約不到10%的比例吧,還好下雨,避開面對豔陽高照的考驗

()高度升降:高高低低婉延起伏的路程,緩降坡雖然好跑,但是數量可觀的緩升坡,相對考驗也不小。

()跑場氣候:前段微雨,中途雨勢加大,後段雨勢縮小,整體溫度降低,相對如果是豔陽天,這樣的天氣跑起來更加享受。

()補給提供:約2.5k一個補給站,有水、運動飲料、梅子、香蕉、西瓜、甜茶、番茄、番薯餅,算是相當不錯的補給,加上補給站數量多,跑起來特別順暢,而終點的冰涼綠豆湯安排更是讓人透心涼。

()終點安排:終點設在田徑場中,視野開闊,工作帳篷上標誌清楚,加上參賽人數較少,因此動線特別順暢。

()賽後餐點:炒米粉、小粽子是不錯的概念,但是油水容易滲出來混在一起,除非當場食用完畢,不然提著走來走去之後,反而不易下手。

()交通管制:適度的分段放行,對於民眾的體諒與選手的前進安排是不錯的規劃

()志工服務:參與服務的志工人數多,有效提供補給服務,熱情為選手加油打氣,很棒。

本站管理員
現在時間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漢來海港餐廳

搜尋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文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天氣一週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