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54桌巾

(材料取自 網路文章)

一對年輕牧師夫婦被派到紐約布魯克林區為一間老舊教堂重新開幕。那老教堂的確很破落,需要大力整修。他們訂下一個計畫時間表,每天做一點整修,準備聖誕夜舉行重新開幕的禮拜。聖誕節前一星期,所有的工作幾乎都照著進度差不多完成了。

但是突來連續兩天暴風雨。聖誕夜的前三天,牧師去到教堂時,看見屋頂裂了一個縫,祭壇後的牆壁油漆剝落了一大片,大概有二十呎長八呎寬。牧師的心冷了半截,把掉落地上的油漆掃乾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辦。「是不是必須把聖誕夜的禮拜取消?把重新開幕的時間延後呢?」他想。

在他回家的路上,剛好碰到當地一些企業聯合擺攤子舉辦的一場像跳蚤市場一樣的義賣會,他信步走進去瞧瞧。他注意到一張很漂亮的桌巾,象牙色的,桌巾中間繡著一個大大的十字架。桌巾的大小剛好可以蓋住教堂牆上那片油漆剝落處,他把桌巾買了下來,折回教堂去。

天空下起雪來。一位老太太從對街跑來要搭巴士,但沒趕上。下一班巴士要再等四十五分鐘才來。牧師請老太太到教堂裡等,避避風雪,也可溫暖一點。牧師開始去搬梯子,把那張剛買的大桌巾掛到牆壁上,剛好蓋住剝落的地方。「感謝主!簡直太完美了!」牧師看著掛好的桌巾,滿意極了!突然,他注意到老太太走到前面來,盯著桌巾,臉色發白。

「牧師,你哪來的這張桌巾?」老太太問。牧師把前因後果解釋給她聽。「你可不可以看看桌巾右下角是不是繡有EBG字樣?」老太太聲音顫抖的問,這正是這位老太太名字的縮寫。牧師檢查了桌巾的右下角,果然有這幾個字樣。桌巾正是三十五年前,老太太在奧地利時親手繡出來的。老太太跟牧師說:「三十五年前,我跟我先生住在奧地利,家境富有。納粹來了以後,我們被迫離開。我先走,我先生隔一個星期走。後來我被送到集中營,再也沒看到過我先生,也從此沒再回家過。」她說。牧師聽了,要把桌巾還給老太太,但老太太卻要牧師留著給教堂用。牧師於是堅持開車送老太太回家,她住在史塔登島,只有每星期到布魯克林區做清潔工。

幾天之後,教堂順利的在聖誕夜重新開幕,整間教堂幾乎全部滿座。音樂及氣氛都很好,很多人都說下星期天會再來聚會。禮拜結束了,有一個鄰居的老先生坐著還不離開,牧師認得他。「牧師,你這張桌巾哪裡來的?」老先生問,「我戰爭前住在奧地利的時候,我太太繡了一張這樣的桌巾世界上,居然有兩張這麼相像的桌巾!」

他告訴牧師,三十五年前他跟太太是因為納粹入侵奧地利而分散的。他要太太先離開,他隨後就走,沒想到後來他就被抓入牢裡去了,從此沒回家,也沒再見到太太。牧師愣住了!「您能讓我開車載您去兜兜風嗎?」牧師問老先生。「好啊!跟你聊聊我的故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老先生答。牧師把車子開到史塔登島一間公寓前,三天前他才送老太太回來的地方。他扶著老先生爬了三層樓的階梯,在老太太的門上按了門鈴。

牧師親眼目睹了一場感人的聖誕團圓。

 

朋友!這是一位美國牧師敘述的真實故事。

 

當不好的事情轉向美好,人總是將功德歸於天上;當美好的事轉向為悲慘,人也總是怨天尤人。碰到開心的事不要先高興得太早,或許它是包著惡夢的糖衣;碰到悲哀的事也先不要難過,也許它是帶領人們走向幸福的良藥,良藥入口雖為苦,但卻對人的健康大有助益。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