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51從平凡中尋找不平凡 (作者 巫石吉)

我聽過一則有關一個記者接近兩名工人的故事。

記者問第一位工人:「你在做什麼?」他回答抱怨自己等於一個奴隸,一個工資超低的砌磚工,浪費生命堆砌一塊又一塊的磚塊。

記者又問第二位工人同樣的問題。不過,回答卻截然不同。「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他說:「我是美麗建築重要的一部分,我幫忙把簡單的磚變成精美的傑作。」他們說得都沒有錯。

事實上,我們在人生中看到的是我們想看到的部分。如果你搜尋的是醜陋,一定可以找到很多;如果你想找別人的過錯,或是你自己的過錯,還是整個世界的過錯,你當然可以這麼做。反之亦然。如果你在平凡中尋找不凡之處,你可訓練自己去看見它,如同第二位砌磚工人在磚塊中看到了大教堂。

問題是你能不能看見同時存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的不凡之處?能不能看到這宇宙運行的完美?能不能看到大自然的奇特之美?能不能看到人生不可思議的神奇?

人生的命運是自己掌握創造的,你可以是歡樂滿天,也可以愁眉不展、愁雲慘霧,這全掌握在一個人的心態!

生活多恬淡、少浮躁,情緒多穩定、少激動,人間多關愛、少仇恨,處世多寬容、少嫉妒,人生肯定會變得格外豐富美麗、多姿多采!對我們來說,這只是心態念頭的問題。有太多事情可以感激,有太多事物可以驚奇。

人生珍貴而獨特,把觀點放在這個好「心念」的焦點上,小而平凡的事物就會產生全新的意義。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決定成敗!其中最大的關鍵核心就在「心念的力量」,一個積極正向的「心念的力量」,引發多少平凡中不平凡的神奇力量。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有一個賣冰要從冬天賣起的理論,若冬天能將冰賣好,那夏天生意肯定火紅。

同理,人若能在平凡中發現不平凡處,那想必其觀察力非常的強,又或者心念十分積極正向,這樣的人才有辦法在困境中找到突破點,且一旦突破困境後,必定能一飛沖天。

說到磚塊,想到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有一位荷蘭的企業家,覺得發生地震天災後,受災居民無力購買建材重建家園,於是構思出一台機器,可以將廢棄瓦礫回收變成混凝土,再重成樂高積木形狀的磚塊,讓即使不具備土木技術的人,也可以很簡單的用這種磚塊積木快速的堆疊出一間房子,且十分堅固耐用。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樂高磚塊 蓋房子」

這樣的構思,也是從平凡的磚塊中看到了不平凡,進而發現商機,也能幫助災民快速重建家園。

正向的心,會帶領人從困境中尋找到出路;負面悲憤的心,則會引領人走向滅絕死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