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33拋開陰影

(材料取自 網路文章)

一九一四年,舉世知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的實驗室發生大火,眼看著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將付之一炬,愛迪生的兒子焦急的四處找尋父親,意外的發現到滿頭白髮隨風飄揚的愛迪生,竟然也擠在人群中平靜的觀看大火,好像身旁無關的群眾一樣。

兒子氣喘吁吁的對他說:「實驗室就快燒光了,該怎麼辦呢?」

愛迪生卻只是表情平淡的說:「去把你母親找來,這樣的大火真的是一輩子難得一見。」

隔天,愛迪生面對化為灰燼的實驗室說:「感謝上帝,一把火燒掉了所有的錯誤,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忘掉大火,重建了他的實驗室,並成功的在大火之後三個月發明了留聲機。

人總是容易活在過去的陰影中,而忘了眼前的陽光。

人生,不可能一路順暢無阻,遭逢無法挽回的情事,與其終日怨嘆、哀哀自憐,一直活在陰影中,倒不如往前一步,只要一步,就能找到陽光,重新開始。

成功唯一的方式就是自我激勵,不斷向前衝。遇到挫折時,要努力不懈,勇往直前。
  

一個實驗室的靈魂並不在於實驗本身或是實驗的過程、結果,而是實驗的那個人,只要人不放棄,即使失去亦能夠新開始。

人的真正財富不在於看得見的事物,而在於那永不放棄的心與智慧。擁有智慧的人即使失去所有,亦能從零開始,最後將可以重新擁抱世界。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